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科教文卫 > 科技

时间:2023-11-03 09:50
摘要

  记者日前从市科技局获悉,近年来,我市着力深化与大院大所合作,推动了吉林大学等4家高校院所在铜共建技术转移中心,在推进企业技术研发、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以及“双招双引”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为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

  产学研合作成果丰硕。自市校共建技术转移中心以来,积极组织开展科技成果发布会、产学研合作对接会、学术研讨会等形式多样的专项对接活动,发布最新科技成果1000多项,签订产学研项目92项,联合我市企业申报各类知识产权102项(其中已授权47项),申报国家、省、市科技项目11项,联合文一三佳、铜陵有色等企业成功获评省部级、国家级行业协会科技奖项10项,有力提升了我市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产生了巨大的经济社会效益。

  “双招双引”工作不断拓展。各技术转移中心充分发挥自身科技成果和人才资源优势,主动引荐创新创业团队和项目来铜对接,积极促成项目资源在铜落地。截至目前,已成功招引创新创业项目8个。

  专项重点工作各具特色。武汉理工大学(铜陵)技术转移中心推动与羊耳山矿业、上峰杰夏环保等企业合作开展项目研究,较好地发挥了产学研协同创新的“桥梁纽带”作用。吉林大学(铜陵)国家技术转移中心不断强化与我市企业以及在铜高校的合作关系。江南大学(铜陵)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开设了江大铜都技术转移公众号并常态化更新,搭建了一个与我市企业信息沟通的桥梁。矿冶科技集团(铜陵)国家技术转移中心组成课题攻关团队,围绕铜陵水木冲和冬瓜山尾矿库尾矿减量化利用问题开展了大量研究工作,形成全套工艺方案。

  下一步,我市将推动项目合作,促进更多创新成果来铜转移转化;推动人才合作,吸引更多创新人才来铜创新创业;通过共建各类平台,加快集聚优质创新资源,实现市校携手、互利共赢、共同发展。(记者 姜蕊)

来源:铜陵新闻网  作者: 编辑:严静
 
 
   
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