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科教文卫 > 科技

时间:2024-03-14 10:17
摘要

  日前,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和国家发改委联合发出通知,公布2023年度国家循环经济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我市的铜冶炼国家循环经济标准化试点项目作为安徽省仅有的两个项目之一成功入选,由铜陵有色股份公司负责承建。

  该项目以打造世界铜冶炼样板工厂为目标,围绕烟气制酸、余热发电、污酸污水处理、铜阳极泥处理、冶炼渣再利用五大循环经济产业链,构建循环经济标准体系和标准化信息管理系统,打造循环经济标准化信息服务平台,实施绿色发展、创新引领和成本领先的发展战略。同时,基于铜冶炼循环经济发展的实际需求,制定推动循环经济标准化工作的相关政策和措施,严格实施和积极参与循环经济相关国家、行业和地方标准的制修订,制定并实施优于相关标准的企业标准和团体标准,完善相应的标准实施监督管理机制,实现循环经济发展全过程的标准化管理,建设资源节约型企业,达到节能降耗减排、资源充分利用和再利用,提高经济、生态和社会效益,促进企业可持续发展,为加快打造碳达峰碳中和应用场景起示范推广作用。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加强对试点承担单位的指导和服务,推动企业以试点建设为契机,积极探索循环经济标准化工作新模式,加快循环经济相关标准制修订工作,为完善我市的废旧物资循环利用体系、有效促进经济社会全面绿色转型作出积极贡献。(许瑞峰 孙照柱)

来源:铜陵新闻网  作者: 编辑:严静
 
 
   
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