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社会民生 > 法治

时间:2021-03-02 14:20
摘要

IMG_6496.jpg

  近日,安徽省铜陵市中小学、幼儿园陆续开学。在新学期来临首日,铜陵公安交警做好护学岗的同时,深入辖区的校园内、教室里,为同学们送去交通安全“开学第一课”。

  教室里,民警围绕“知危险会避险”,针对学生的出行特点,向学生们讲解了日常走路、乘车、骑车等方面的注意事项,教育学生不要在马路上嬉戏打闹、不要攀扶车辆、不要乘坐无资质的车辆、不要乘坐超员车等安全常识,介绍了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交通标线等的含义,讲解了如何遵守这些交通信号,引导学生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规,增强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同时发放了交通安全宣传材料,要求学生发挥“小手拉大手”的作用,将交通安全知识带回家,提醒父母亲友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杜绝不文明交通行为。

  校园外,民警面向广大学生家长开展交通安全宣传,紧密结合“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提醒广大家长骑行电动车时给自己和孩子都佩戴好安全头盔,开车系好安全带,不酒驾、不超员,严格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积极发挥带头示范的作用,以身作则,教育和引导学生安全文明出行。(通讯员  潘峰)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潘峰 编辑:许小毅
 
 
   
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