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社会民生 > 法治

时间:2022-06-20 10:42
摘要

  政务公开是行政机关全面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全过程公开,是增强政府公信力执行力,提升政府治理能力的制度安排。今年以来,铜陵市铜官区贯彻落实国务院《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全力推开政务公开工作,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提高政府工作的透明度,建设法治政府,取得阶段性成效。

  该区强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细化财政领域信息公开,建设财政预决算和“三公”经费公开专栏,扩大预决算公开范围,推进部门、镇办社区预算、决算及相关报表公开。坚持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疫情信息发布工作,及时公布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解读疫情防控若干政策,主动回应社会关切。持续抓好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区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主动公开生态环境质量、污染综合防治、环境执法检查等信息,切实守住高质量发展底线。

  与此同时,该区强化权力配置信息公开,对照“三定”方案规定,全面梳理区直各部门、各镇办社区机构职能公开情况,持续更新完善权责清单,并对外公开、依法公开工作职能,同时更新机构设置、办公地址、办公时间、联系方式、负责人姓名等信息。每月公开今年政府重点工作任务的执行和落实情况,进一步加强督查和审计发现问题及整改落实情况公开,积极开展决策执行效果评估,切实增强政府执行力。提高依申请公开办理规范化水平,贯彻落实《安徽省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答复规范》,进一步明确办理规则,完善办理流程,提高答复效率,探索建立政府法律顾问参与依申请公开答复工作机制,加强业务培训和案例指导,不断提升依申请公开答复规范化水平,推进全区依申请公开办理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今年以来,区政府收到依申请公开16件,办结16件。扩展公开内容拓宽政务公开信息渠道,梳理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目录,今年区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主动公开相关信息7200条。充分发挥新闻发布会的解读作用,进一步完善新闻发布工作机制,按照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新闻发布会计划》要求,对涉及民生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政府文件,对人民群众、市场主体和媒体关注度高的内容跟进解读,今年以来,共召开新闻发布会2场次。

  此外,该区强化政务公开工作基础,联合第三方测评公司,对全区政务公开工作进行定期测评,组织政务公开工作问题整改培训会,全面落实问题整改工作。加强区政府网站信息监管,每月对网站信息进行排查,反馈问题信息清单,加强对涉及个人隐私信息和严重错名词排查、整改。积极参加市政务公开办组织的培训学习,通过业务培训会、集中办公、点对点、QQ群线上交流等形式加强对各部门和基层镇办社区政务公开工作的培训,全面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童关轩)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童关轩 编辑:褚云梅
 
 
   
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