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社会民生 > 法治

时间:2023-03-14 10:31
摘要

  连日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持续开展农村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晨暮”行动,将优势警力向“一早一晚”时段和农村道路重点路段部署,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净化道路交通安全环境。

  日前,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组织警力在朱永路与陵江大道交叉口设置临时查缉点,对过往面包车、电动三轮车进行清查。民警发现一辆厢式货车明显降低车速,十分可疑,于是上前进行检查。“当时是早晨6点钟左右,路上车也不多,这辆车正常行驶中突然减速,显得很反常,我们立即拦停车辆,发现车厢上盖有篷布,我们猜测里面可能有问题。”二大队民警吴东林告诉记者。

  果然,在掀开篷布后,民警发现车厢内有不少人。经过清点,连同驾驶员在内共计有20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五十条的规定,载货类汽车严禁载人。随后,交警部门对车辆驾驶人依法进行了处罚。

  时下正是春耕备耕时节,“一早一晚”时段务农务工人员出行增多。我市交警部门聚焦公路客货运输突出风险和农村地区管理薄弱环节,紧盯“两客一危一货”、6座以上小客车等重点车辆,线上布控与线下查缉相结合、路面查纠与源头治理齐发力,从严查处超限超载、疲劳驾驶、超员载客、违法载人等严重违法行为,及时消除路面动态风险隐患,为人民群众平安出行创造良好道路交通环境。

来源:铜陵日报  作者: 邓妍 潘峰 编辑:严静
 
 
   
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