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社会民生 > 民生

时间:2022-05-26 09:29
摘要

  “我家复垦整改的租金没有及时发放,村委会也没有给我明确答复。我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向‘监督一点通’反映了问题,没想到这个平台真管用,钱当月就到账了。”日前,义安区西联镇东湖村村民姚晨曦在家中接受区纪委监委回访时说道。

  据了解,姚晨曦与东湖村签订了自己土地的租赁协议,租赁期三年,协议约定每年12月31日前付清次年租金。可直到今年1月中下旬,他仍未收到2022年度的土地租金。1月17日,义安区西联镇纪委通过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收到姚晨曦反映的问题。经过了解,该土地租金属于土地复垦项目资金,全部由上级拨款兑付。西联镇纪委督促国土部门积极向上申请资金,同步入户走访向姚晨曦反馈。在春节前,姚晨曦心心念念的土地租金终于到账。同时,涉及全镇9个村农户的72万余元土地复垦项目资金也全部支付到位。

  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开发,自2021年9月铜官区、义安区作为试点地区上线平台以来,我市坚持线上推送和线下宣讲相结合,在各级政府和纪委监委门户网站首页、微信公众号上添加平台入口和使用指南,向各村和社区发放宣传单页,宣讲平台功能,全面提升群众知晓度。为了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有回应、有着落,我市抓实跟进督导,建立一个监督服务事项、一张运行流程图、一套政策依据“三个一”模式,全程跟进监督投诉事项“线上转办、线上回复”。同步建立周报告、周通报、周调度机制,定期梳理上报平台宣传推广、业务办理、培训指导情况,通报平台访问量、投诉量、解决量,传导平台建管压力。截至目前,服务平台总访问量达370余万人次,受理投诉73件、办结60件,满意率87%。

  “我们将继续树牢为民宗旨,在提升群众满意度上持续用力。对于群众投诉,注重线下沟通,做到应收尽收、应办尽办。对办理进度慢、办理效果差的,视情进行督办或直查直办,并做好解释沟通工作,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服务平台真管用、真好用。”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陈明文说。

来源:铜陵新闻网  作者: 赵林 孙照柱 编辑:褚云梅
 
 
   
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