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社会民生 > 民生

时间:2022-08-15 09:24
摘要

  今年以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支农惠农政策,积极推进农业保险提质增效、转型升级,上半年实现保费收入6486万元,同比增长9.5%,为4.8万户农户提供风险保障14.58亿元,农业保险风险保障水平显著提升。

  我市制定年度发展计划,明确县(区)目标任务,开展农业保险年度绩效评价,对绩效评价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印发整改通知,督促有关单位立即整改,不断提升监管水平,上半年完成全年保费目标任务的75%。加快农业保险转型升级,持续推进完全成本保险试点工作,出台奖补政策,鼓励未实施完全成本保险区域开展“基本险+商业险补充险”,积极会同保险经办机构加强政策宣传,确保政策落地生效。多举措稳步推进“防贫保”综合保险试点,强化部门协调配合,建立防返贫、防新贫、稳脱贫长效机制,上半年实现保费收入874万元,为10.6万人次的脱贫及监测人口提供风险保障。强化科技应用,现场采用GPS、无人机等高科技装备,提升查勘定损精准度;借助手机APP识别、支付等技术,直接将理赔金额支付给被保险人,理赔时间缩短至3至4天,理赔结案时效大幅提升。

来源:铜陵新闻网  作者: 汪伟 葛婷 编辑:褚云梅
 
 
   
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