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社会民生 > 民生

时间:2023-05-29 09:51
摘要

  5月26日至27日,我市普降大雨,局地发生特大暴雨。市区平均降雨量140.2毫米,最大降雨量338.7毫米,最大小时雨强88.1毫米。市防指于27日7时启动市防汛四级应急响应。我市各级各部门闻“汛”而动,采取有效措施应对强降雨,全力筑牢“安全堤”。

  市应急管理局强化责任落实,派出4个工作组下沉一线,由防汛包保责任领导带队,分赴一县三区开展防汛督查。重点对小型水库、水泵涵闸、城乡易积水点、山洪灾害易发区等防汛薄弱环节开展检查,要求做好雨水情监测预警,强化隐患排查、加强值班值守及信息报送等各项工作。强化监测预警,第一时间发布强降雨天气工作预警,通过“国家预警发布中心”向29座尾矿库企业负责人发布重大气象预警信息。强化尾矿库督查。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枞阳县原井边铜矿无主尾矿库、永昌实业公司尾矿库、老虎头尾矿库、金联矿业公司尾矿库等企业开展暗查暗访活动。强化值班值守,严格落实汛期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并于26日夜间对全市尾矿库值班人员进行电话抽查,抽查显示值班人员均在岗在位,切实做好汛期安全生产监管工作。

  受强降雨影响,我市国省干线公路发生不同程度的灾情,G347高速下穿段、G236皮带廊下穿公路因暴雨导致雨水上路,小客车无法通行。市公路中心启动应急预案,集结应急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积水路段,冒雨奋战,在灾情路段设置安全警示标牌,疏通边沟加强排水。同时,加强公路巡查,强化值班值守,对易积水路段进行24小时蹲守,保障汛期公路安全畅通。

  强降雨造成市区部分路段积水严重,造成多条公交线路停运。市公交总公司对受影响线路采取绕行和接驳等方式,尽量降低对市民出行影响,并在积水路段安排人员和车辆值守。截至目前,受影响线路已全部恢复正常营运。

  郊区周潭镇政府及时启动防汛救灾应急预案,防汛抗灾物资、人员、措施等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在该镇施湾村,由于雷雨造成供电故障,圩内积水无法排出,淹没良田。镇相关负责人及时联系供电部门抢修。在吴桥村,大水冲垮了杨山组的一处老旧桥梁,镇村两级迅速安排放置警示牌,安排交通导流方案。在凤凰村,村干部在巡查塘坝时发现一处塘埂漏水,并出现大面积下沉,严重威胁村民生命财产安全。该村迅速组织人员封堵,控制险情。该镇还启动灾损统计工作,对基础设施、农作物损失进行统计;对受灾群众尤其是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进行调查,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生产生活秩序,力争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

来源:铜陵日报  作者: 本报记者 编辑:严静
 
 
   
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