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社会民生 > 民生

时间:2024-04-17 09:43
摘要

  4月10日上午,在市立医院地下停车库负二楼D区,几名铜陵移动网络优化人员对该区域的5G网络室内分布系统进行优化测试后,整个地下停车库的移动网络得到覆盖,电梯间内5G信号强度全面提升。自今年1月起,市数据资源管理局组织各电信运营商开展“信号升格”专项行动,保障我市数字产业发展,进一步提升市民数字生活幸福指数。

  “以前一进电梯,网络信号就很差。”市立医院工作人员方艳告诉记者,现在医院电梯间的移动信号满格,拨打电话也更加顺畅。

  “今年以来,我们按照工信部等部门《关于开展‘信号升格’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聚焦政务中心、高铁场站、住宅小区电梯、文旅景区重点场所,迅速启动了5G室分、网优工程、民生场景专项提升工程等项目。”市数据资源管理局推进科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目前已实现了网络深度覆盖,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市民和行业用户的上网体验。

  在此次行动中,该局围绕疑难站点,推进弱覆盖小区各个击破;动态刷新民生场景清单,采用电梯井天线、无线微功率等方案,推进电梯、地下停车场等区域信号改善。

  针对高铁超远覆盖、隧道弱覆盖、公专网干扰等疑难问题,加快高速沿线700米补点和隧道室分5G升级,提高高铁沿线网络质量。

  据统计,截至目前,电信运营商累计完成电梯、地下停车场、高铁沿线等110余处民生场景信号升级,现场实测5G语音呼叫成功率100%,用户感知速率超400Mbps,移动网络体验感知提升明显。(方菊波 姜蕊)

来源:铜陵新闻网  作者: 编辑:严静
 
 
   
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