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社会民生 > 社会

时间:2022-07-12 09:40
摘要

  7月7日,市住建局、市建工局联合市市场监管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对前期抽样送检的不合格消防产品进行跟踪检查,并根据第三方消防检测机构反馈的检验报告,对不合格消防产品要求使用单位予以更换。

  监督检查人员重点针对前期检查发现的隐患问题,采取随机抽查、突击暗访等形式,对我市部分新建小区、养老机构所使用的灭火器、水带、防火窗等消防设施、器材是否符合国家相关标准,是否有消防产品检验合格证及3C认证标志等问题进行了再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监督检查人员下达整改通知书,并依据相关法律对责任单位作进一步处罚处理。同时,监督检查人员就消防产品的真伪辨别方法进行现场教学,要求相关负责人牢固树立消防产品质量意识,自觉抵制不符合标准的消防产品,确保消防产品质量安全。

  通过此次行动,进一步增强了建设工程项目责任主体预防火灾的能力,提升了建设单位的消防安全意识。下一步,市住建局将持续联合多部门开展建筑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回头看”工作,确保我市建设工程领域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平稳向好。

来源:铜陵新闻网  作者: 姜蕊 裴媛媛 编辑:褚云梅
 
 
   
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