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社会民生 > 社会

时间:2023-03-24 10:16
摘要

  3月23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梦生前往铜官区、郊区,调研督导食品安全工作。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沈永平参加。

  在安徽学巢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张梦生走进操作间、冷藏间、洗消间、主副食库、检验室、留样室等处察看,了解原料采购、制作、消杀、配送等情况,询问企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困难,要求进一步完善安全管理体系,履行食品安全责任制,紧盯食品安全全流程各环节,严把从业人员、食材采购、物资存储、食品加工等重要关口,建立健全食品安全追溯体系,确保管理到位、万无一失,让广大师生吃得安全、吃得放心;相关部门要深入企业倾听诉求,用心用情帮助解决用电、资金等问题,助力企业稳步做大做强。

  在桐国秀水大酒店铜陵店,张梦生深入后厨察看环境卫生、食品加工、台账资料等,要求企业时刻绷紧食品安全这根弦,珍惜品牌声誉,强化溯源管理,把好原料进货关、过程控制关、成品检验关,切实加强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确保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落细。

  在安徽小精灵食品有限公司,张梦生详细了解食品生产、销售等环节质量管理情况,听取企业产品开发、经营状况等介绍,要求企业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不断完善安全管理体系,从严从细抓好工作落实,确保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优质放心食品;要坚定发展信心,明确发展目标,不断丰富品种、提升品质、开拓渠道,努力做大规模、做强品牌。

  调研中,张梦生强调,食品安全责任大于天,是群众最关心的问题之一。要全面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做到思想上毫不松懈、制度上优化完善、监管上绝不放松。要强化全程可溯、源头治理、过程监管,加大监管执法力度,织密织牢食品安全“防护网”。要全面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扎实做好日常监管、督导检查、应急处置等工作,不断提高食品安全保障水平,坚决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铜陵日报  作者: 汪伟 编辑:严静
 
 
   
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