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社会民生 > 社会

时间:2024-03-28 10:02
摘要

  记者从市数据资源管理局获悉,去年以来,我市各级政务服务工作机构聚焦群众所需和企业所急,着力推进数字政府创新,有力促进我市政务服务工作效能提升。

  一照通用“免提交”。去年11月,我市在全省率先建成并上线使用“一照通用”系统,向群众和各级机构免费提供人像照片调用功能,满足群众在不同部门、不同领域办理需要人像照片业务时的需求,实现了“一次拍照,全域共享”。截至目前,已累计访问162024人次,调用照片260262张,为办事群众节省大量照片拍摄成本。

  助老服务“免申请”。去年底,我市率先在皖事通APP上线“老年人免申即享”服务专区,包含“退休人员公积金提取、高龄津贴发放、老年人公交卡申领”三项服务。群众只需通过皖事通APP进行一键确认后,即可享受有关政策和服务,免去申请环节表格填报和材料提交,实现了从“人找政策”到“免申即享”的转变。

  机动车注销“一键成”。去年底,我市开发上线“网上车管所”服务,车主只需在线提交相关申请后,回收公司即上门验车拖车,支付相应的车辆残值费,车主不用“跑腿”便可办完全部业务,既实现了回收企业和群众的“双赢”,还有效解决了报废车辆注销率低、僵尸车难处理等问题。截至目前,已有813台车辆通过网上申请注销报废。(曾文斐 记者 姜蕊)

来源:铜陵日报  作者: 编辑:严静
 
 
   
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