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书记市长动态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

丁纯胡启生等陪同

时间:2021-02-08 08:42
摘要

  2月6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政协副主席邓向阳来铜检查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压实工作责任,狠抓隐患防治,切实筑牢全省安全发展防线。省政府副秘书长李必方,省消防救援总队总队长、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李斌,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汪黎明等参加检查。市领导丁纯、胡启生、程双林,铜陵有色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军等分别陪同。

  在铜陵万达广场,邓向阳现场查看了微型消防站和消防控制室等,详细听取关于春节期间消防安全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仔细询问消防安全管理人落实消防安全责任情况等。邓向阳指出,通过消防队伍的努力与铜陵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大型商业综合体的消防安全责任有效压实,制度不断健全,消防设施不断完善,消防安全形势稳定向好。下一步要在抓落实、见实效上下功夫,切实形成长效机制,将消防安全融入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每个人员。安全是企业发展的生命线,要始终把消防安全摆在优先位置,加强值班和训练,加大对消防设施的检查力度,切实发挥好“救早、灭小、灭初起”的作用。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原则,强化消防安全风险研判和隐患排查,进一步健全完善应急预案,做到责任落实无空档、监督管理无盲区,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在市消防救援支队铜官大队狮子山消防站,全体指战员精神抖擞,队列整齐划一,营区环境干净整洁。邓向阳向长期坚守在一线的消防指战员致以新春的祝福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消防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春节将至,要进一步加强专业装备器材配备,扎实落实各项措施要求,不断提升火灾事故防范应对水平。在参观各类消防高精尖装备时,邓向阳仔细询问装备的性能和用途,详细了解指战员日常灭火救援工作、生活保障情况等,勉励指战员继续发扬和传承消防救援队伍优良传统,保持备战状态,练就过硬本领,用实际行动守护一方平安。

  在铜陵金泰化工公司厂区内,各种安全标语以及警示牌随处可见。邓向阳深入厂区,详细询问了企业生产的重要环节、主要风险以及相应的安全措施,了解企业安全投入、应急管理、安全责任落实等情况,强调抓好安全生产是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企业最大的效益。邓向阳一再叮嘱企业负责人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不折不扣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以务实的精神、科学的态度、系统的思维,在安全生产工作抓落实再加强上拿出更大力度、更为严格的措施和办法,确保企业安全稳定生产。

  邓向阳要求,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有关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始终牢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保持战战兢兢、如履薄冰,始终做到极端负责、主动作为,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切实举一反三,严格精准执法,强化应急值守,把风险隐患化解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不断加快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奋力开创全面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新局面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丁纯表示,铜陵市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以对人民群众极端负责的态度,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部署要求,增强红线意识,强化底线思维,扛起责任担当,全面加强安全生产督促检查和隐患排查整治,严防各类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春节假期。

来源:铜陵新闻网  作者: 壹柯 朱敏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