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书记市长动态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

陶明伦在铜调研党史学习教育瞻仰“渡江第一船”登陆地时强调

丁纯等参加

时间:2021-02-23 08:41
摘要

  2月22日上午,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陶明伦到铜陵“渡江第一船”登陆地瞻仰,调研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强调要按照中央部署,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大力弘扬“将革命进行到底”的渡江精神,持续汇聚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继续破浪前进、扬帆远航。市领导丁纯、潘荣华参加。

  陶明伦指出,渡江精神是党的宝贵财富,也是安徽独特的党史资源,是最好的教科书,是最有效的清醒剂,是最丰富的营养液。72年前,“渡江第一船”顶着枪林弹雨,勇当开路先锋,强渡长江天堑,留下了永载史册的红色记忆。“宜将剩勇追穷寇”,百万雄师横渡长江,以摧枯拉朽之势推翻了蒋家王朝,建立了新中国,锻造了“将革命进行到底”的渡江精神。今天,渡江战役的硝烟已经远去,但是前进征程中仍须跨越更多的“大江大河”。立足百年大党新起点、置身百年未有大变局、接力百年奋斗新征程,我们要继续发扬“将革命进行到底”的渡江精神,永不懈怠、一往无前,敢于斗争、勇于胜利,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克服各种风险挑战,奋力将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陶明伦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党中央部署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要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深刻铭记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要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独特作用,广泛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唱响中国共产党好的主旋律,坚定团结奋斗的主心骨,高扬开启新征程的主基调,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突出青少年群体,强化青少年理论武装,教育引导青少年铭记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确保薪火相传,打牢成长成才的思想根基,争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发挥安徽党史资源丰富的独特优势,大力学习宣传中国共产党领导全省人民浴血奋战、艰苦创业、改革创新的光辉历史,把发端孕育于江淮大地的渡江精神、大别山精神、老区精神、小岗精神等有机组成的精神谱系学习好、弘扬好、宣传好,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来的信仰、信念、信心转化为建设新发展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的强大精神力量。

来源:铜陵新闻网  作者: 汪伟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