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书记市长动态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强调

丁纯主持并讲话

时间:2021-02-25 09:36
摘要

  2月24日上午,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召开,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传达学习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中央及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全省“扫黄打非”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书记李锦斌在参加指导阜阳市委常委会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全省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座谈会上的讲话要求,研究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和2020年全市意识形态工作情况汇报,讨论研究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2021年工作要点,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落实中央巡视组对安徽省开展巡视反馈意见铜陵市整改方案》《关于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实施方案》等文件和2021年全市组织、宣传思想、统战、政法工作要点。市委书记丁纯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党组要聚焦政治建设,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聚焦中心大局,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充分发挥各方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确保“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要聚焦自身建设,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不断提升干部队伍的专业知识、专业素养和专业精神。

  会议强调,巡视是政治体检,整改是政治任务。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中央巡视反馈指出问题和意见,主动认领、深刻剖析,增强抓好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以钉钉子的精神,贯通融合抓整改、长短结合抓整改、压实责任抓整改,把握时序进度,举一反三推进,确保反馈问题真改实改彻底改。要以“三严三实”的作风,突出“四看四促”,扎实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紧密结合铜陵实际,着力纠治庸懒散、推拖绕等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严防“破窗效应”,形成求真务实、真抓实干良好氛围。

  会议指出,党务部门首先是政治工作部门,党务工作本质上是政治工作。要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做示范,把“两个维护”作为最根本的政治纪律,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作为最重要的政治要件,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和讲政治的知行合一者。要在履职尽责促发展上争一流,始终围绕发展来谋划、布局和推进党务工作,把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把党建活力转化为发展动力。要在锤炼担当真本领上作表率,当学习型干部、做研究型工作、谋抓手性事项,不断创造有特色、叫得响、可复制、可推广的党建工作品牌。

  会议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突出政治建设的统领地位,主动对表对标,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深做实巡视整改工作,充分发扬“将革命进行到底”的渡江精神,牢牢守住意识形态阵地,找准思想上的差距、落实中的短板,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能力,强化政治担当。要树牢服务发展的中心意识,以鲜明导向引导实干,以坚强战斗堡垒支撑发展,以严管厚爱激励担当,以过硬作风狠抓落实,勇担当、敢登攀,勇争先、创一流,推动各项工作从“做了”向“做好”转变,努力为全省发展多作贡献。要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强化亲自抓的意识、共同抓的合力、从严抓的机制,下真功、出真招、动真格,不断推动各领域党的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努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听取并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壹柯 汪伟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