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书记市长动态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

丁纯在参加指导铜官区委常委会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时强调

时间:2021-02-25 09:37
摘要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2月24日下午,市委书记丁纯参加铜官区委常委会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区委常委班子自身建设,聚力“四创两高”思路举措,坚定扛起主城区担当,以实干创造实绩、展现作为,奋力走在前、当标杆,努力以一域的出新出彩为全局增光添彩,为加快新阶段现代化幸福铜陵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前,丁纯认真审阅区委常委班子及成员对照检查材料,并就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要求。会上,铜官区委书记汪继宏代表区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分别作对照检查。每位同志发言后,其他同志立即对其开展批评。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丁纯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贯彻中央及省委、市委要求,结合中央巡视整改、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准备工作比较充分,问题查摆比较深入,相互批评比较认真,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要用好民主生活会成果,抓紧制定问题、措施、责任、完成时限“四个清单”,坚持分类整改,强化统筹整改,推动标本兼治,真正做到高质量、有实效。

  丁纯强调,要把讲政治作为根本要求,在践行“两个维护”上走在前、当标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强化理论武装保证政治坚定,以党史学习教育增强政治自觉,以从严从实整改扛起政治担当,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解难题、抓发展,坚决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把新理念作为根本指引,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当标杆。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在更大范围内对标找差、提标奋进,聚焦做强园区、做优产业,瞄准传统产业的高端环节和新兴产业的核心环节,开展主导产业招引,强化资源要素配置,全力推动狮子山高新区发展提质增效。巩固深化服务业综合改革成果,积极发展楼宇经济、街区经济等新业态,推动服务业向高品质和多样化升级。坚持精致建设、精细管理,统筹推进老旧小区更新改造、西湖新区产城融合、狮子山独立工矿区改造提升等工作,增强区域综合承载能力。

  丁纯强调,要把谋福祉作为根本追求,在创造高品质生活上走在前、当标杆。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以改革的思维和路径,着力解决好结构性民生问题、实施好普惠性民生工程、满足好多样性民生需求,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要把抓党建作为根本责任,在全面从严治党上走在前、当标杆。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进一步鼓足干的拼劲,牢固树立“实干为先”的导向,结合县乡村集中换届,让甘于吃苦、乐于奉献、善于干事的干部有更多机会、更大舞台;进一步激发创的闯劲,把创一流作为追求,坚持当学习型干部、做研究型工作、谋抓手性事项,不断提升干部队伍专业知识、专业能力、专业素养,推动各项工作从“做了”向“做好”转变;进一步保持严的韧劲,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有力解决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着力整治不担当、不作为的行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以一域出新出彩为全局增光添彩,努力为加快新阶段现代化幸福铜陵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铜陵新闻网  作者: 壹柯 汪伟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