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书记市长动态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

丁纯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上强调

孔涛张梦生等作交流发言

时间:2021-07-05 09:04
摘要

  7月2日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市委书记丁纯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铭记党的奋斗历程,发扬党的光荣传统,传承党的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引导激励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奋力谱写新阶段现代化幸福铜陵建设新篇章。市领导孔涛、张梦生、刘亚东、昌红梅、朱巍、田昕、潘荣华、洪建春等出席会议。

  此次会议采取“个人自学+集中研讨”方式进行。7月1日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集中收看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下午进行了个人自学;2日上午,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市领导孔涛、张梦生、何刚明等围绕主题,联系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

  丁纯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大气磅礴、思想深刻、论述精辟,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是我们党奋进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宣言书和动员令。全市上下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从伟大成就中感悟真理力量,更加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从奋斗实践中增强道路自信,更加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从中外对比中勇于追梦圆梦,更加坚定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从牢记初心中永葆忠诚本色,更加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

  丁纯强调,要在知行合一上下功夫,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铜陵现代化建设的强大动力。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把谋深谋透与真抓实干结合起来,坚持重点推进、统筹落实,牢牢扭住抓手性事项,紧盯关键紧要事,扩大有效投入、增强发展动力,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共建共享幸福美好生活的强大动力,精准务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一体推进中央及省生态环保督察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保安全护稳定的强大动力,统筹发展和安全,树牢底线思维,强化问题导向,增强风险意识,补齐短板弱项,抓紧抓实防疫防汛、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工作,着力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强大动力,全面落实《市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发挥好党内政治监督谈话的治理效能,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有力有序做好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各项筹备工作,着力营造风清气正、担当作为的干事创业环境。

  丁纯强调,要在持续深入上下功夫,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要精心组织抓学习,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发挥各级领导干部示范带动作用,先学一层、学深一层,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要融会贯通抓研讨,认真讲好党课,及时组织研讨,切实让广大党员干部真正受洗礼、得启迪、有提升,凝聚起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要入脑入心抓宣传,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通俗易懂的语言,精心策划组织,贯通线下线上,深入宣传宣讲,做好研究阐释,努力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全市上下聚焦聚力“四创两高”思路目标、奋力开创新阶段现代化幸福铜陵建设新局面的生动实践。

来源:铜陵日报  作者: 壹柯 汪伟 编辑:杨雪
 
 
   
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