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书记市长动态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

丁纯在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时间:2021-08-09 09:04
摘要

  8月7日上午,市委书记丁纯前往农贸市场、养老机构、定点医院、集中隔离点等重点场所,督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复杂形势,落实“四早”要求,压实“四方”责任,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市领导潘荣华、黄学龙等参加。

  在人民菜市场,丁纯实地查看市场环境卫生、市民佩戴口罩、冷链食品监管等常态化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并通过智慧农贸市场大数据中心了解市场交易相关情况。他强调,农贸市场人员流动量大、接触频繁,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区域,要严格落实扫码出入、体温监测、环境消杀等措施,压实管理者和经营户主体责任,强化“人物同防”,按要求佩戴口罩,从源头上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切实保障市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院内目前入住老人有多少?”“工作人员核酸检测多长时间做一次?”在颐寿山庄养老院,丁纯与养老院及民政部门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养老机构封闭管理、工作人员核酸检测等情况。他强调,养老机构是人员相对集中的敏感区域,要落实“四早”要求,规范各项管理制度,强化封闭管理措施,提高工作人员核酸检测效率,把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不留死角,确保老人安心、安全。

  在市第二人民医院,丁纯实地查看医院隔离病区医疗救治准备情况,了解院感防控、物资储备、应急处置等准备情况,叮嘱要时刻保持警惕,提高医护人员和第三方服务机构人员的防护意识,提升反应能力,规范操作流程,加强内部管理,严格院感防控,确保平战结合、高效转换、闭环管理,坚决做到万无一失。

  “目前有多少人在隔离观察?”“哪些风险点需要特别注意?”在铜官区一集中隔离点,丁纯认真查看转运、检测、人员隔离等登记信息,详细了解机制运转、服务保障、医疗废物处置等情况,要求严格落实规范化管理制度,加强安全防护和留观人员服务,科学规范处置医疗垃圾和废弃物,同步做好居家隔离人员管控,确保全链条、全流程安全防控。

  督导中,丁纯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时刻绷紧思想之弦,落实“四早”要求,完善应急预案,健全常态化防控和应急处置机制,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紧盯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重点区域,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引导群众坚持做好个人防护,养成勤洗手、戴口罩等良好卫生习惯,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要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周密做好“一老一小”等群体接种服务,尽快构建人群免疫屏障,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来源:铜陵新闻网  作者: 壹柯 汪伟 编辑:杨雪
 
 
   
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