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书记市长动态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

铜陵代表团认真讨论省委报告 张西明陈武丁纯孔涛金春龙等参加

时间:2021-10-29 09:10
摘要

  10月28日上午,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在合肥隆重开幕。当天下午,铜陵代表团在驻地认真讨论省委报告。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张西明,省检察院检察长陈武;市领导丁纯、孔涛、金春龙、洪建春、郑刚等代表参加讨论。铜陵代表团团长、市委书记丁纯主持会议。

  讨论中,代表们精神振奋、积极发言、深入讨论,气氛十分热烈。大家认为,郑栅洁同志代表十届省委所作的报告,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聚焦强化“两个坚持”、实现“两个更大”的使命任务,突出忠诚尽职、奋勇争先,有力确保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体现了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看齐意识。代表们一致表示赞同和拥护。

  张西明在发言时说,省委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催人奋进,总结成绩客观全面,分析形势深刻透彻,谋划蓝图科学合理,通篇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既符合中央要求,又坚持扬皖所长;既奋力拉高标杆,又坚持实事求是;既彰显实干为先,又坚持人民至上,是一个体现政治站位、政治定力、政治担当的好报告。全省统一战线要认真学习贯彻报告精神,坚持大统战工作格局,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服务大局优势作用,砥砺担当走好赶考路,凝心聚力奋进新征程,为打造“三地一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画出最大同心圆。希望铜陵充分用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长江经济带建设、中部地区崛起等重大国家战略机遇,发挥区位优势,强化创新驱动,抓好生态环境保护,筑牢安全发展底线,不断开创铜陵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陈武在发言时说,省委报告通篇贯穿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是一个忠诚担当、突出政治的好报告,是一个解放思想、求真务实的好报告,是一个旗帜鲜明、振奋人心的好报告。全省检察机关要认真抓好学习宣传贯彻,持续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按照本次党代会的要求,忠诚尽职,拉高标杆,扬长补短,锐意进取,扎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服务加快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三地一区”,服务法治安徽、平安安徽建设,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服务大局工作,以高度的法治自觉抓实检察监督办案,以高度的检察自觉加强队伍自身建设,鼓干劲、争先进、创一流,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丁纯在发言时说,省委报告既有高远的立意、丰富的内涵,又有宽广的视野、高度的自信,站位高、信心足、思路清、举措实、保障强,是一个与时俱进、求实创新、加油鼓劲的好报告,更是一份指导安徽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发展的纲领性文件。铜陵市将紧密结合实际,认真抓好学习宣传贯彻,把打造“智造新铜都、生态幸福城”融入全面强化“两个坚持”、全力实现“两个更大”的宏伟目标,把“四创两高”置于打造“三地一区”的大格局下推进,进一步激发进取心、提振精气神、强化执行力,以当好主人翁的担当努力交出高分答卷,为加快建设经济强、格局新、环境优、活力足、百姓富的现代化美好安徽贡献更大铜陵力量。

  金春龙在发言时说,省委报告总结成绩全面客观、实事求是,规划未来落点精准、举措务实,听后倍感振奋、倍受鼓舞,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引领性。当前,铜陵正处于加快转型跨越的攻坚期、奋进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期。要全面贯彻省党代会部署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四创两高”,对标定位、聚焦发力,实干担当、勇争一流,明确主攻方向抓实招引,优化体制机制建强园区,做强做优做大实体经济,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检验实干担当;坚持人民至上,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全面优化公共服务供给,在建设高品质生活中践行初心使命,为共同谱写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新篇章多作贡献。

  洪建春、郑刚等代表在讨论省委报告时,就抓好报告精神落实、加快科教资源转化、深化与沪苏浙干部交流、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推动区域经济发展、建立生态补偿机制等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来源:铜陵新闻网  作者: 壹柯 编辑:杨雪
 
 
   
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