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书记市长动态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

阎立率队 丁纯等陪同

时间:2022-08-18 09:48
摘要

  8月17日下午,江苏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阎立率调研组来铜,就加快数字赋能制造业、推动数字赋能新场景应用等开展调研。江苏省政协常委、办公厅一级巡视员郝星辰,江苏省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戴跃强,江苏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陆国庆参加活动。安徽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刘卫东,市领导丁纯、周剑,铜陵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古劲松,市政协秘书长侯化林等陪同。

  铜陵有色金冠铜业分公司近年来按照“打造航母级冶炼基地和世界样板工厂”总体规划要求,逐渐步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同时全面推动实施智能化项目建设,加速建设智慧工厂。阎立一行走进企业生产车间,了解铜冶炼等生产工艺流程和技术,参观了企业的智能生产管理平台,实地感受企业的智能生产、智能运维和智能管理水平,对企业积极打造制造业智能化转型标杆给予充分肯定。阎立说,必须增强对推进数字技术赋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重要性的认识,释放数字经济对传统产业的放大、叠加、倍增作用,加快构建以企业为主体的技术创新体系,促进数字技术赋能制造业运用和发展。

  在铜陵精达特种电磁线股份有限公司,阎立一行认真听取了企业30多年的发展历程、市场覆盖和产品应用以及在长三角等地的生产布局等情况介绍,参观了企业与长三角高校联合开发的园区能源管理平台。他鼓励企业进一步加强与科研院所合作,在探索企业能耗计算中努力形成行业标准,提升大数据、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数字技术在新场景应用推广的力度和广度,积极落实“双碳”等国家战略。

来源:铜陵新闻网  作者: 张久愿 编辑:褚云梅
 
 
   
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