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书记市长动态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

丁纯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上强调

孔涛张梦生刘亚东昌红梅作学习研讨发言

时间:2024-03-19 09:59
摘要

  3月18日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市委书记丁纯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孔涛、张梦生、刘亚东、昌红梅作学习研讨发言,洪建春、何田、郑刚、金中华、胡启书、马军等出席会议。

  丁纯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对高质量发展和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重大问题作出深刻阐述,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要拓展“学”的深度。坚持及时跟进学、持续深入学,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领会把握其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突出学用结合,做好转化文章,切实用以深化改革、破解难题、推动发展。要夯实“稳”的根基。聚焦稳预期、稳增长,进一步激发争先创优的进取心和精气神,持之以恒抓招引、攻项目、扩投入,培育更多经济增长点,推动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聚焦稳就业、保民生,落实落细就业优先一揽子政策,兜住兜牢民生底线,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不断增进民生福祉;聚焦稳大局、保安全,紧盯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重点领域,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加强风险分析研判,及时排查整治隐患,坚决守牢安全底线。

  丁纯强调,要激发“进”的动能。以改革激活力,紧扣省委加快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改革开放新高地部署要求,积极争取重大试点,谋深谋透一批切口小、真管用的改革举措,更好改进工作、促进发展;以开放优环境,积极学习借鉴沪苏浙等先发地区经验做法,不断增强开放理念、开放思维、开放意识,建强用好铜陵港、安徽自贸试验区铜陵联动创新区、B保中心等平台载体,拓宽对外开放格局,创建一流营商环境;以创新强动能,坚持市场为主、政府引导,抢抓中央新一轮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政策机遇,引导企业加大创新投入、加快技改升级,提升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水平。要提升“改”的实效。紧盯上级交办和群众关切的生态环境突出问题,全面深入排查整治,压紧压实环保各方责任,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推动问题改彻底、改到位。要锤炼“谋”的本领。坚持站位要高、格局要大、落点要实,把当学习型干部、做研究型工作、谋抓手性事项、善创造性执行作为努力方向,在想透说清干实上下功夫,通过苦干实干加巧干,确保各项工作可操作、能落地、见实效。

  丁纯强调,要凝聚“抓”的合力。市人大常委会、政协机关要对照年初工作计划,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一心、共同奋斗,一步一个脚印抓落实,奋力跑好高质量发展接力赛。要积极引导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把党委、政府的思路目标、政策举措宣传好,画好最大同心圆、凝聚最大向心力,激发全社会“铜陵发展、奋斗有我”的主人翁精神,奋力谱写现代化幸福铜陵建设新篇章。(壹柯 汪伟)

来源:铜陵新闻网  作者: 编辑:严静
 
 
   
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