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书记市长动态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

时间:2024-03-28 10:30
摘要

  3月27日上午,市委书记丁纯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韩俊来铜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市领导孔涛、刘亚东、洪建春、郑刚、胡启书、马军等出席。

  丁纯指出,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奋进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节点,省委书记韩俊深入铜陵调研指导,对铜陵发展提出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对铜陵的关心和厚爱。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丁纯强调,要强化创新驱动,大力发展新质生产力。坚持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抓住用好全省打造汽车首位产业这一机遇,精耕细作抓“双招双引”,进一步延链补链强链,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推动铜产业与半导体、先进光伏、新能源和新型储能等产业耦合发展,聚力打造全省动力电池材料产业发展高地,不断提升产业链稳定性和竞争力,着力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精心服务抓项目建设,深入开展“亲清有约、‘铜’心助企”专项行动,“一企一策”精准助企纾困解难,全力保障重大项目早开工建设、快投产达效,切实以一流营商环境助力高质量发展。要推进乡村振兴,构建城乡融合新格局。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把有为政府与有效市场有机结合,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突出因地制宜、以点带面、产业带动,重点抓好精品示范村和省级中心村建设,加强农房等农村闲置资源的盘活利用,深入挖掘自然生态和历史人文资源,培育壮大农村特色产业,推动农文旅、一二三产深度融合,以产业振兴赋能乡村全面振兴。

  丁纯强调,要加强生态保护,绘就绿色发展新画卷。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强化标本兼治、系统施策,狠抓中央及省环保督察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严格落实长江“十年禁渔”,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加快产业绿色转型,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要坚持民呼我为,不断增进民生新福祉。认真贯彻全省民生工作大会精神,深入践行“四下基层”优良传统,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健全完善民声呼应、民呼我为、12345热线等平台体系,主动倾听群众诉求,及时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善于从一个个具体诉求中发现工作上的短板、机制上的问题、作风上的差距,以小见大、由点及面,真正做到回应一个诉求、解决一类问题、提升一个领域,以党委、政府“有为”让人民群众“有感”。全市各级干部要锚定“挺进全省前列”奋斗目标,始终在状态、实干勇争先,以作风大改进推动工作质效大提升,奋力夺取首季开门红,确保全年发展稳中有进,努力以实干实绩交出高质量发展的高分答卷。(壹柯 汪伟)

来源:铜陵日报  作者: 编辑:严静
 
 
   
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