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书记市长动态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

时间:2024-03-28 10:29
摘要

  3月27日上午,市委书记丁纯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和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2024年中央及全省对台工作会议精神、中央及省委“一号文件”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学习运用“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实施意见》《铜陵市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综合考评办法》等文件。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和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要在领会核心要义上持续下功夫。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徽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有机结合、融会贯通,切实做到完整把握、深刻理解、精准落实。要在抢抓发展机遇上持续下功夫。抓住用好中部地区崛起等战略机遇,立足自身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充分发挥比较优势,在深度融入重大战略、服务重大战略、落实重大战略中找准自身定位、找到作为空间。要在全面深化改革上持续下功夫。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紧扣发展所需、民生所盼,找准牵一发动全身的抓手性事项,加强系统集成、协同高效,更好通过改革完善体制机制、激发活力动力。要在文化传承发展上持续下功夫。统筹保护与发展、传承与利用,推动文化与旅游、文化与科技有机融合,加快发展新型文化业态,形成更多新的文化产业增长点。要在纪律作风建设上持续下功夫。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建立健全“四个以学”长效机制,认真组织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各级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真正做到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

  会议强调,开发园区作为经济发展的主战场、改革开放的主阵地、科技创新的主引擎,作用重要、责任重大。要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开发园区高质量发展,发挥好考核“指挥棒”“风向标”作用,科学合理设定考评指标,及时优化完善考评体系,把省考评结果与园区发展实绩、服务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的质效有机结合起来,把考评结果与各园区干部职工绩效考核和薪酬分配紧密挂钩起来,坚决打破“大锅饭”,切实做到干与不干不一样、干多干少不一样、干好干坏不一样,进一步提振园区干部职工实干争先的精气神和进取心,推动各开发园区聚焦主责主业、做大做强做优,真正考出争先进位的加速度、引领发展的精准度、干事创业的区分度,不断激发园区发展的内生动力。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把握“千村示范、万村整治”蕴含的发展理念、工作方法和推进机制,认真落实中央及省委“一号文件”部署要求,善于学习借鉴先发地区经验做法,进一步拉高标杆、创新思路,在抓具体抓深入上下更大功夫,全力推动一产固定资产投资、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等指标争先进位,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对台工作的正确方向,进一步拓展经贸合作领域,畅通沟通联系渠道,强化商协会招商、以商招商,深化人文交流,落实落细台企台胞相关政策,努力创造更优发展环境,奋力开创全市对台工作新局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壹柯 汪伟)

来源:铜陵日报  作者: 编辑:严静
 
 
   
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