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书记市长动态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

时间:2024-04-08 10:02
摘要

  4月7日上午,市委书记、市级总河长丁纯前往枞阳县和郊区,调研水利项目建设情况,督导防汛备汛、长江禁渔工作。市领导马军、吴强、王友贵等参加。

  “岸边居民有多少户?”“什么时候能够完工?”……在郊区大通河防洪墙治理修复工程施工现场,丁纯关切询问抢修措施、项目投资、施工进展等情况,要求属地政府及相关部门紧扣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严把施工安全关、工程质量关,推动项目早日建成,切实发挥好防洪保安作用。

  来到枞阳县湖东新站,丁纯详细了解排涝泵站装机容量、运营状况、入江水质等情况,要求加强设备日常维护管理,及时排查整治风险隐患,确保排涝泵站安全高效运行;相关县区和部门要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层层压紧压实生态环保责任,扎实做好河流沿岸居民生活、畜禽养殖等污水治理,坚决守护一江清水向东流。

  在枞阳县大砥含站项目建设现场,丁纯认真听取工程设计规模、建设工期、河流汇水面积等情况汇报,要求抢抓汛前施工黄金期,加快工程建设进度,抓紧设备安装调试,力争早日投入使用。丁纯还看望慰问了当地长江禁渔工作执法人员,听取意见建议。他强调,要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加强农业农村、市场监管等部门协同联动,充分发挥退捕渔民懂“水情”、知“渔情”、解“民情”的优势,整合优化渔政执法力量,持续巩固禁捕退捕工作成果。

  在枞阳县沿江易涝区泵站圩内配套工程施工现场,丁纯询问了解项目投资、施工进度、排涝能力、受益人口等情况,要求属地政府加强统筹谋划,优化水资源配置,提升行洪排涝和灌溉能力,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水利支撑。

  丁纯强调,治水兴水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支撑。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的重要论述,坚决扛牢治水管水的政治责任,扎实做好水安全保障、水资源利用、水生态修复、水环境治理等工作,推动全市水利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救大灾,抓细抓实防汛备汛各项措施落实,加快推进重点水利设施建设,不断提升应急保障能力,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坚持思想不松、标准不降、干劲不减,上下联动、协同配合、持续发力,落实落细禁捕退捕各项政策,坚持“人防+技防”相结合,全天候强化重点水域监测监管,常态化开展明查暗访和联合执法,形成水上打、岸上查、源头堵的强力震慑,持续巩固长江禁渔成果,坚决打赢长江禁捕退捕攻坚战、持久战。(壹柯 孙照柱)

来源:铜陵日报  作者: 孙照柱 编辑:严静
 
 
   
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