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书记市长动态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

时间:2024-04-08 10:06
摘要

  4月4日下午,市委书记丁纯深入义安区、铜官区,看望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一线工作人员,实地督导渡口安全、森林防火、值守备勤等工作。市领导马军、姚贵平、王勇等分别参加。

  “大家辛苦了!”在义安区老洲渡口等处,丁纯与基层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节日期间渡口运行、应急准备、岸线安全管理等情况,要求严格落实责任,加强渡口和岸线安全巡查,引导车辆、人员有序通行,精心精细做好群众祭扫和踏青出游的服务工作,切实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清明节是中华民族祭奠先人、缅怀先烈的传统节日。在笠帽山,丁纯巡林查看卡点分布、值班值守、责任落实等情况,询问了解哨卡执勤、火源管控等工作。他强调,清明节前后是森林防火关键节点,要把祭祀用火管控作为森林防火工作的重中之重,全面压实各级林长责任,加大防火宣传和巡查力度,发挥好“前哨”作用,从源头上消除风险隐患,通过严格管控、细致工作,切实维护好森林安全。

  在市公安局指挥中心,丁纯通过视频综合应用平台查看重点部位、重点区域、重要路口实时交通和现场执勤情况,向坚守岗位的公安干警致以亲切问候,感谢大家为保障铜陵高质量发展、护航群众安全幸福作出的奉献。丁纯指出,全市公安战线要继续发扬敬业奉献、尽忠职守、敢打能赢的好传统、好作风,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保持高度敏感性,强化值班备勤和社会面管控,高效处置各类警情,深入一线化解矛盾,不断提升执法能力和水平,做到既有力度又有温度,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铜陵、法治铜陵贡献更大力量。

  丁纯强调,清明假期,群众返乡祭扫探亲、外出踏青出行等活动增多,人流、车流、物流随之增大,保安全、保畅通、保稳定任务很重。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思想之弦一刻不松、风险防控一刻不停、应急备勤一刻不误,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管理与服务并重,加强宣传引导,优化便民举措,提升服务质效,大力倡导文明祭祀,增强全民防火意识,完善森林防火队伍建设,强化应急物资保障,织密织牢防火“安全网”,让市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假期。要全面加强值班值守工作,强化风险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做好值班人员关爱保障,切实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安全指数”“幸福指数”,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壹柯 朱敏)

来源:铜陵日报  作者: 编辑:严静
 
 
   
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