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书记市长动态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

丁纯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上强调

孔涛张梦生刘亚东昌红梅等出席

时间:2024-04-16 10:25
摘要

  4月15日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关于巡视整改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二十届中央第三轮巡视动员部署会、《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十一届省委第五轮巡视集中反馈会等精神,结合省委巡视反馈意见,开展交流研讨,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市委书记丁纯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孔涛、张梦生、刘亚东、何田、胡启书、马军等出席会议,昌红梅、郑刚等作研讨发言。

  丁纯指出,巡视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要真学真用,牢牢把握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坚持政治巡视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聚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大政方针加强政治监督,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以动真碰硬的态度、刀刃向内的决心,奔着问题去、迎着问题上、抓住问题改,以整改实效彰显巡视利剑作用、促进高质量发展;构建贯通融合格局,加强与司法监督、审计监督、统计监督、财会监督等各类监督的协同协作,把方方面面的监督力量凝聚起来、有机贯通,增强综合监督效能,把巡视利剑磨得更光更亮。

  丁纯强调,要真改实改,做深做细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坚持把严的基调、实的作风贯穿巡视整改始终,严格落实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建立健全定期调度、跟踪督办、成果评估等机制,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取得经得起检验、让群众满意的实效。要真管真严,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各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决扛牢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纪检监察机关要聚焦监督主责,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强化监督执纪问责,高质量推进巡察全覆盖,一体推进“三不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丁纯强调,要真抓实干,全面加强巡视整改成果运用。突出问题导向、效果导向,落实好“四个融入”要求,坚持“点上抓”和“面上促”、当下改和长久治相结合,做到见人见事、见底见源,着力推动整改落实的过程变成改进提升的过程,更好发挥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作用,真正以高质量发展成果体现巡视整改成效。(壹柯 汪伟)

来源:铜陵新闻网  作者: 编辑:严静
 
 
   
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