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书记市长动态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市级总河长和林长会议召开

丁纯主持

时间:2024-04-16 10:29
摘要

  4月15日上午,市委书记丁纯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市级总河长和林长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会见马英九一行、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全省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动员部署会议、全国全省老干部工作有关会议、全省党校(行政学院)校长(院长)会议和安徽省总河长令(第5号)等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听取2023年全面推行河湖长制、林长制改革工作情况汇报和市级河长、林长会议成员单位及县区党委、政府述职,审议通过《铜陵市2024年全面推进河湖长制工作要点》《铜陵市林长制改革2024年工作要点》《铜陵市纵深推进河湖库“清四乱”行动实施方案》等文件。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涵盖中美关系、改革开放、对台工作、生态文明建设等多个方面。要以及时跟进的自觉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及时跟进、持续深入学习,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功夫,不断提升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本领和实绩实效。要以全面开放的格局深度融入国家重大战略,抓住用好长三角一体化、中部崛起等战略机遇,拓展合作领域,延伸招引触角,在更大格局中找到作为空间;践行两岸一家亲理念,加大项目招引力度,优化涉台服务,加强民间交流、人文交流,切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以正确政绩观引领干事创业导向,保持战略定力,激发奋进动力,切实当好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的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一步一个脚印把美好蓝图变为生动实践。

  会议强调,抓好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既是重要政治任务,也是重大政治责任。要自觉对标对表,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树牢“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理念,进一步知责明责、担责尽责,切实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要突出高质高效,紧扣时间节点,抓紧研究制定整改方案,逐一明确整改时限、责任单位、整改措施,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雷厉风行、攻坚克难,推动巡视整改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要压紧压实责任,市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要牵头抓总,一体推进市、县区整改工作;市级领导要亲自研究部署、协调解决、督办推动,各责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抓具体,确保巡视反馈问题改彻底、改到位。

  会议指出,全面推行河湖长制、林长制,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推动的重大制度改革。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学细悟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做好治水兴水、治林兴林大文章。要更加突出问题导向,紧盯反复发生的问题、工作中的薄弱环节、潜在的风险隐患,强力整治、补齐短板,切实把整改成效体现在增进群众对良好生态环境的获得感、幸福感上。要更加注重系统施策,擦亮绿水青山的底色,探索价值转化的路径,提升监管治理的效能,一体推进环境治理修复和产业高质量发展。要更加强化协同共治,市河长办、林长办要牵头抓总、统筹协调,各级河湖长、林长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各成员单位要协同联动、齐抓共管。要加强宣传引导,发动群众力量,共同守护好绿水青山。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开展集中整治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上来。要突出重点、靶向整治,聚焦乡村全面振兴、民生痛点难点、群众反映强烈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扫黑除恶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开展集中攻坚,加大查处力度,办成一批群众可感可及的实事。要压实责任、务求实效,各级党委(党组)要扛牢主体责任,相关职能部门要履职尽责,纪检监察机关要牵头负责,切实把集中整治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持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指出,党校是干部教育培训主阵地、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大熔炉”。要坚持党校姓党、从严治校、质量立校,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进一步加强理论教育、党性教育、专业化能力培训,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和学员管理监督,大力弘扬学习之风、朴素之风、清朗之风,切实找准党校工作与中心大局的结合点、切入点,以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更好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政治引领,丰富“老有所学”的载体,拓展“老有所为”的渠道,强化“老有所乐”的保障,持续擦亮“银耀铜都”品牌,精细落实各项政策,用心用情抓好服务,更好发挥老干部优势和作用,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幸福铜陵贡献智慧和力量。(壹柯 汪伟)

来源:铜陵新闻网  作者: 编辑:严静
 
 
   
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