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书记市长动态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

铜陵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丁纯主持

时间:2024-04-16 10:32
摘要

  4月15日上午,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审议通过《关于在全市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市委书记丁纯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要突出高站位,以更深认识把握党纪学习教育。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把党纪学习教育作为巩固拓展主题教育的有力举措,作为解决党员干部队伍中对党规党纪“不上心、不了解、不掌握”问题的有效途径,教育引导各级党员干部自觉学纪、知纪、明纪、守纪,增强纪律意识、加强自我约束、提高免疫能力。

  会议强调,要突出高标准,以更严要求推进党纪学习教育。要原原本本学,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逐章逐条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紧扣党的“六项纪律”,组织好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专题读书班等,推动《条例》入脑入心。要强化警示教育,把典型案例作为以案说德、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责的“活教材”,把党纪学习教育与抓好省委巡视、审计、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结合起来,与开展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集中整治结合起来,真正用党规党纪校正思想和行动,让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

  会议强调,要突出高质量,以更实作风抓好党纪学习教育。市委对全市学习教育负总责,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抓好统筹协调;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定扛牢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以上率下、带头学习。要聚焦“一把手”、年轻干部、关键岗位干部等重点对象,抓住新入职、新提拔等时间节点做好纪律教育,督促党员干部时刻紧绷自律之弦。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使党纪学习教育每项措施都成为促进中心工作的有效举措和实际成效,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幸福铜陵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壹柯 汪伟)


来源:铜陵新闻网  作者: 编辑:严静
 
 
   
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