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书记市长动态 > 市长活动报道

孔涛等在铜陵分会场参加全国全省电视电话会

时间:2021-06-03 09:00
摘要

  6月2日上午,全国、全省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培育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电视电话会议相继召开。市领导孔涛、王纲根、黄学龙、王勇,铜陵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周剑等在铜陵分会场参加会议。

  全国、全省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市委副书记、市长孔涛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部署要求,连年把“放管服”改革纳入年度重点改革事项来推动,促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市场活力加速释放。但对标长三角,对比省内合肥、滁州、马鞍山等城市,我市在改革的深度、广度上还有较大提升空间。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抓改革,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推动“放管服”改革向纵深发展,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让各类市场主体活力迸发、茁壮成长。

  孔涛要求,要刀刃向内真改革,发扬斗争精神,勇于自我革命,落细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四十条”,推动改革不断取得新成效。要加大“放”的力度,严格落实市级权责清单要求,坚决把该放的权力放彻底、放到位,真正把方便让给企业和群众,麻烦留给自己。要增强“管”的效力,坚持放管结合,把事中事后监管这一手硬起来,坚决防止“一放不管”;要规范公正监管,完善“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跨部门联合监管等有效做法,使监管既“无事不扰”又“无处不在”;要严格重点领域监管,对食品药品、危化品、特种设备等行业领域,实行全主体、全品种、全链条监管,切实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贯彻落实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善于运用市场逻辑,调动各方积极性参与公共管理。要提升“服”的水平,坚持用户思维,注重客户体验,努力把政务服务做到极致;要进一步拓展“互联网+政务服务”,深化7×24小时不打烊“随时办”服务,推动更多政务服务事项“一网通办”“跨省通办”;要完善“四送一服”工作机制,及时解决企业合理诉求;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在双招双引、政策制定中,为企业顶格服务,打造亲而有规矩、清而有作为的政商生态。

  孔涛要求,要压实责任促改革,县区政府要切实担负起属地责任,行业部门履行好主体责任,合力推动各项改革举措落地见效。要发挥督查“利器”作用,持续开展专项督查、明察暗访,对改革进度慢、政策不落实的,要及时督促整改;对严重损害营商环境和企业群众利益的,要公开曝光、严肃问责。要以企业和群众获得感、满意度为评判标准,引入第三方评价机制,完善“好差评”制度,倒逼改革深化、服务升级,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良好的环境保障。(记者 朱敏)

来源:铜陵日报  作者: 编辑:唐娜
 
 
   
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