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书记市长动态 > 市长活动报道

孔涛主持

时间:2021-07-06 09:21
摘要

  7月4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孔涛主持召开全市防汛工作专题会议,进一步会商研判防汛形势,协调解决具体问题,部署做好当前防汛工作,动员全市上下迅速行动、全力应对,确保平稳安全度汛。副市长黄学龙、王勇出席会议。

  会上,孔涛听取了铜陵市防汛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当前雨情水情灾情、应对措施和下一步工作安排,并通过视频会商系统与枞阳县连线,现场调度防汛工作。

  本轮降雨影响范围广、持续时间长、总量大、雨势强,山洪灾害风险高。对此,市政府第一时间组织市应急管理局、市水利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部门,认真排查尾矿库、排水泵站、水库、地质灾害易发点等重点领域,积极做好防御准备。市防指印发紧急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绷紧防汛安全弦,压紧压实防汛责任,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密切监视雨情、水情、汛情的发展动态,强化关键环节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密切监视天气形势变化和雨水情发展趋势,重点加强山洪、中小河流洪水的监测预报预警。

  孔涛指出,当前铜陵市汛情整体平稳,但绝不可掉以轻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周密部署,积极落实强降雨防范应对措施,毫不放松做好防汛抗旱工作。

  孔涛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防汛抗旱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科学精准调度,防止旱涝急转,做好防大汛、抗大旱的准备。要强化监测预警,加强应急值守,做好江河堤防、江心洲、尾矿库、水库、城乡易涝点、地质灾害点等重点区域防控,确保万无一失、平稳度汛。

来源:铜陵新闻网  作者: 奕柯 朱敏 编辑:杨雪
 
 
   
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