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书记市长动态 > 市长活动报道

孔涛调研大铜官山矿山公园项目建设时提出要求

时间:2021-07-15 09:14
摘要

  7月1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孔涛调研大铜官山矿山公园项目建设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副市长昌红梅,铜陵有色集团总会计师汪农生等参加。

  孔涛一行来到大铜官山矿山公园项目现场,实地察看周边拟开发利用地块。在随后召开的专题会议上,孔涛听取该项目基本情况、概念性规划、经济和社会效益等情况汇报,进一步理清规划建设思路,研究下一步工作计划。

  孔涛指出,大铜官山铜矿见证了铜陵市工业发展的光辉历程,蕴藏着丰富的历史文化价值,是铜陵市极具标志性、代表性的重要工业遗址之一。精心规划建设和保护好大铜官山矿山公园不仅是推动铜陵市工业旅游发展的重要切入点,也是每一代铜陵人的责任与使命。

  孔涛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立足资源禀赋,积极探索发展路径,按照远近结合要求高标准做好项目规划,为建设社会效益、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相统一的品牌文旅项目打好基础。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完善公园基础设施,提升周边环境综合整治效果,做好大铜官山矿山公园历史文化遗存的保护、开发和再利用文章,更好满足群众文化休闲新需求。要坚持市场化思维,引进有运营经验和实力的社会资本及市场主体,用市场的逻辑谋事,用资本的力量做事,把“矿区”变“景区”、“资源”变“产业”,让“沉默”的工业遗产“讲好”铜陵故事,推动铜陵文化旅游产业竞争力提升。

  昌红梅也就相关工作提出要求。

来源:铜陵新闻网  作者: 朱敏 编辑:杨雪
 
 
   
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