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书记市长动态 > 市长活动报道

孔涛就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疫情防控视频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时间:2021-09-16 09:00
摘要

  9月15日下午,全国、全省新冠肺炎和流感等秋冬季重点传染病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相继召开,深入分析当前疫情形势,全面部署做好新冠肺炎和流感等秋冬季重点传染病疫情防控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孔涛等在铜陵分会场参加。

  全国、全省视频会议结束后,孔涛指出,国内接连出现零星疫情,“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任务依然艰巨,尤其中秋和国庆将至,人员流动和聚集更加频繁,加上秋冬季是流感等传染病高发期,疫情防控难度持续增大。各级各部门要拧紧疫情防控的思想发条,准确把握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和不确定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以最坚决最果断最严格的措施,全面加固疫情防控防线,牢牢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孔涛要求,要保持严防死守的防控态势。要精准构建人物同防,建立数据、公安、卫健、属地“四位一体”联动机制,第一时间排查中高风险地区来铜返铜人员,落实“14+7+7”管理等措施,持续加大进口冷链、非冷链食品排查检测消杀力度。要精准管控重点场所、重点人群,落实好测温、二码联查、戴口罩、一米线等常态化防控措施,从严从实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加强各级各类医疗机构的管理和医护人员闭环管理,严格对车站卡口出入人员的查验,发现红码、黄码人员规范处置。要精准施策快速处置,时刻保持常态化防控指挥体系和工作机制高效运转,严格值班值守,确保调查摸底、核酸检测、流调溯源、隔离管控、健康监测、服务保障等落实到位。要精准防范秋冬季传染病,加强对流感等秋冬季传染病的监测预警,加大传染病防治知识宣传力度,提高群众自我防护能力和主动就医意识。

  孔涛强调,疫苗接种是疫情防控的重要手段。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疫苗接种作为当前疫情防控的头等大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细,安全有序加快疫苗接种进度,做到无禁忌人群“应接尽接”。要紧抓“两节”契机,引导返乡人员积极接种,按时完成第一剂次接种任务和下半年全程接种任务。各县区要盯紧目标,细化实化第二、第三剂次疫苗接种计划安排,压实责任、全力攻坚,做好医务人员的调度安排和群众的有序组织,确保按期完成接种任务。

来源:铜陵新闻网  作者: 孙照柱 编辑:杨雪
 
 
   
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