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书记市长动态 > 市长活动报道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

孔涛主持 张梦生金春龙等参加

时间:2021-11-16 09:10
摘要

  受在中央党校学习的市委书记丁纯委托,11月15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孔涛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及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围绕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开展学习研讨。市领导张梦生、金春龙、刘亚东、昌红梅、潘荣华、洪建春、何田、郑刚、金中华、胡启书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闪耀真理光芒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论述精辟,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全市各级要深刻领会全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精神实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好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全面系统抓学习,发挥“关键少数”示范作用,在学习上深一步、认识上高一筹、实践上先一招,推动走深走心走实。要持续深入抓宣传,用足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融媒体中心、“两微一端”等平台,贯通线上线下,生动宣传宣讲,推动全会精神家喻户晓、入脑入心。要知行合一抓贯彻,把落实全会精神与做好年内工作、谋划明年发展等结合起来,牢牢扭住链长制招商、重大项目攻坚、园区发展、企业“双倍增”等抓手性事项,以重点突破带动全局提升,以各板块、各条线的比学赶超推动全市争先进位,确保“十四五”开局之年交出一份优秀答卷。

  会上,部分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孔涛在发言时指出,要在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同时,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忠诚尽职、奋勇争先,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在铜陵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把目标树得更高,增强“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的危机感紧迫感,敢于同先进比高下,敢于同自己过不去,比学赶超、争先进位。要把发展抓得更牢,抓紧抓实年度收官,强力推进双招双引,坚定推进产业强市,竭力解决群众诉求,不断推动高质量发展,努力创造高品质生活。要把作风炼得更实,改变工作方法,提升专业水准,转变工作作风,事不避难、难不避责,真正把心思用在抓发展上,把精力用在干实事上,不断创造经得起检验、让群众满意的新业绩。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壹柯 汪伟 编辑:杨雪
 
 
   
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