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书记市长动态 > 市长活动报道

孔涛在义安经开区开展“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活动现场办公

时间:2022-02-18 09:21
摘要

  新春新气象,虎步新征程。2月1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孔涛在义安经开区开展“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活动现场办公,面对面接待来访企业,听取意见、了解诉求,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市政府秘书长古劲松等参加。

  一杯热茶,对面而坐,坦诚交流,孔涛利用半天时间共接待10批来访企业负责人。“我们开门见山、直奔主题吧。”“企业发展有什么困难?我们一起努力解决!”……在义安经开区接待室,他一边和企业家们握手,一边直抒胸臆,“我们就是要实事求是,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把服务企业的工作做在企业最关键、最急迫、最要紧的地方和时候。”

  “提升企业发展能级,需要政府推进产业政策落地。”“希望加快相关审批流程,进一步助力项目建设。”“农业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我们需要拓展融资渠道。”……从产品应用推广到培育新产业新动能、从园区布局到企业转型发展、从企业资金到要素保障等,接访中,孔涛对企业家们反映的每一个问题、每一项诉求,都认真倾听、详细记录、充分交流,与相关部门及义安区负责人现场办公,探讨问题解决办法,逐项回应,并对需要深入研究的问题事项现场交办,要求限时解决、跟踪督办,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让企业家们满怀期待而来,满怀信心而归。企业家们表示,这次现场办公不仅做到了“顶格”,而且为企业指明了发展的方向,充分体现了政府的工作执行力和解决问题的超强决心。

  孔涛在现场办公时强调,企业是经济发展的主力军,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骨干力量,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大局、服务发展。全市上下要增强“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的紧迫感,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精神,认真组织开展“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活动,深入一线、深入企业,面对面、零距离了解企业诉求询问发展所需,做到清单化、闭环式管理,全程跟踪问效,精准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过程中的实际困难,真正让企业感受到“雪中送炭”的温暖、“雨中打伞”的贴心;要紧紧围绕“四个倍增”任务,进一步拉高标杆、笃行不怠,加强顶层设计,科学规划布局,提高干部专业素质,优化生产要素的集聚和配套,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优化营商环境,当好企业的服务员,持续提升企业获得感,推动企业立足本土谋新局、扎根铜陵得发展,更大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发展内生动力。

来源:铜陵新闻网  作者: 朱敏 编辑:褚云梅
 
 
   
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