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书记市长动态 > 市长活动报道

时间:2022-03-08 15:39
摘要

全国人大代表、铜陵市市长孔涛

  发展数字经济是国家战略,也是时代潮流。作为老工业城市,铜陵布局数字经济起步较早,下一步,铜陵市将聚焦铜陵的铜、化工等主导产业,提升现有工业互联网平台能级,再建一批行业级、企业级平台,再造一批“工业大脑”示范项目,让传统产业焕发出新的生机。

  (以下完整版文字经视频整理出来)

  发展数字经济是国家战略,也是时代潮流。作为老工业城市,铜陵布局数字经济起步较早,围绕数字赋能、产业升级,在工业互联网平台、场景应用等方面积极地探索,形成了一定的先发优势。目前,我们已经建成了三个平台和一个节点,包括长江云工业互联网双跨平台、精达工业互联网垂直平台、有色智联省级行业级工业互联网平台,在全省率先建成运营国家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下一步,我们将聚焦铜陵“铜、化工”等主导产业,提升现有工业互联网平台能级,再建一批行业级、企业级平台,再造一批“工业大脑”示范项目,让传统产业焕发出新的生机。

来源:新华社  作者: 编辑:褚云梅
 
 
   
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