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书记市长动态 > 市长活动报道

孔涛前往枞阳县公开接待群众来访

时间:2022-07-14 09:23
摘要

  7月13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孔涛前往枞阳县公开接待群众来访,倾听群众信访诉求,协调解决有关问题,要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市政府秘书长钟锋等参加。

  在枞阳县群众来访接待中心,孔涛认真听取群众关于拖欠工资、飞线充电、房屋质量、户籍、拆迁安置等方面诉求,详细了解问题成因和来龙去脉,与群众坦诚交流,分析研判问题症结、突破方向,确定化解思路、解决方案,要求相关部门以“有利于维护群众权益、有利于化解矛盾、有利于社会稳定”的原则,依法依规尽快推动问题化解,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孔涛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强化责任担当,综合运用法律、政策、行政等手段和协商、调解等办法,依法依规妥善化解信访案件,以实际行动赢得群众的理解、信任和支持。要站稳群众立场,坚守为民情怀,切实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设身处地、换位思考,体谅每一位上访群众,主动作为、协调联动,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坚持效率和质量并重,实行分类梳理和清单化、闭环式管理,努力把矛盾化解在早、化解在小、化解在基层,做到接访不走过场、写信真管用。要办好民生实事,从信访工作中举一反三,完善体制机制,补齐工作短板,用实干实绩实效取信于民,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来源:铜陵新闻网  作者: 朱敏 编辑:褚云梅
 
 
   
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