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书记市长动态 > 市长活动报道

孔涛督导安全生产和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

时间:2022-08-31 10:24
摘要

  8月30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孔涛前往郊区和铜官区,实地督导安全生产和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市政府秘书长钟锋参加。

  郊区大倪村惠溪河旁尾砂堆场环境问题是今年全省重点流域岸线生态环境排查整治问题之一。孔涛深入整改现场,详细了解问题成因、整改措施以及进展情况,要求相关部门单位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快整改进度,做好生态修复治理,尽快整改到位。

  港华燃气隆门路CNG加气站单日加气量约0.7万立方,当天不时有机动车辆前来加气。孔涛认真查看车辆加气操作是否规范,并详细询问安全防范措施、生产经营等情况。他叮嘱企业安全意识一刻不能放松,要从严从细规范管理,严格按照操作规程作业,确保加气站安全运行;要提前谋划,制定应急预案,多措并举全力保障冬季用气需求。

  在鑫克精细化工公司,孔涛深入罐区、成品库等处,仔细了解生产工艺、企业营收、安全责任制落实等情况,鼓励企业在做好安全生产和达标排放的基础上,加大技术改造投入,积极采用新工艺新技术,降低污染物排放,不断提升企业安全环保管理水平。

  孔涛还随机前往铜官区滨江花园小区,暗访检查小区改造施工工地环保措施落实情况。孔涛对发现的问题现场交办,要求相关部门切实履行起监管职责,督促施工单位严格落实各项环保举措,倒排工期、压茬推进,尽快完工,最大限度降低对居民正常生活的影响。

  孔涛指出,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重于泰山。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强化风险防控,持续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行动”,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风险隐患,做到排查见底、清理彻底、整治到底。要坚持执法与服务并重,既要加大执法查处力度,倒逼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也要指导帮助企业推动安全隐患早发现早治理,坚决防范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孔涛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统筹抓好各类生态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既要交任务又要教方法,坚决做到边督边改、立行立改、及时销号。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推动生态环境问题早发现、早整改、早解决,系统推进生态环境治理现代化水平提升,有效控制污染物排放,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来源:铜陵新闻网  作者: 孙照柱 编辑:褚云梅
 
 
   
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