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书记市长动态 > 市长活动报道

孔涛督导省级领导接访下访事项化解、调研枞阳经开区发展工作等

时间:2023-02-03 09:26
摘要

  2月2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孔涛深入企业车间、项目一线,督导省级领导接访下访事项化解工作,调研枞阳经开区发展,并征求市政府党组民主生活会意见建议。副市长杨如松,市政府秘书长钟锋参加。

  在枞阳县浮山镇浮渡村徐角组防洪沟水利兴修项目现场,孔涛实地督查鲍锡胜信访事项办理情况,要求依法依规解决好群众合理合法诉求,对群众反映信访问题实行清单化、闭环式管理,切实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

  “项目进展如何?”“建设有什么困难?”在枞阳经开区桥港园区锂离子动力电池项目现场,孔涛仔细询问项目用工需求、建设进度和存在的困难等,叮嘱企业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千方百计抢时间、抓进度,要求相关单位和部门加强要素保障、顶格推进,着力打造精品工程、标杆工程,确保项目尽早竣工投产。在经开区新楼园区光华铝业公司二期产业项目现场,孔涛走进车间施工现场,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规模、产品销售和生产经营等情况,对企业节后快速有序复工复产给予充分肯定,勉励企业不断提升产品核心竞争力,开拓市场,再创佳绩。

  走进安徽玉堂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企业车间机器轰鸣,新年新气象扑面而来。孔涛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产品开发、生产经营等情况,鼓励企业在新的一年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深耕相关细分领域,干出新气象、实现新突破、取得新业绩。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孔涛听取了枞阳经开区2023年园区发展工作安排和枞阳县2023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安排情况汇报,并征求对市政府党组民主生活会及其本人意见和建议。孔涛对枞阳县去年以来发展成绩给予肯定,并深刻剖析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他指出,枞阳县山水人文好,发展潜力大,市委市政府对其寄予厚望,要全面落实全省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大会和全市重大项目突破年暨作风建设深化年动员大会精神,进一步增强“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的紧迫感,确保全面完成一季度“开门红”、全年争先进位的目标。

  孔涛强调,经开区是枞阳县经济发展主战场、招商引资主阵地,要拉满弓聚焦项目抓发展,突出招大引强,加快在建项目建设进度,科学精准抓好经济运行调度,改进工作作风。要做好顶层规划,整合运用好全县资源,招新引优、招链引群。要发挥沿江优势,充分利用长江黄金水道,大力发展水上经济,加快枞阳港区建设步伐。要大力推动乡村振兴,不断改善农村发展面貌,持续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打造生态宜居美丽乡村,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要扎实做好信访和营商环境工作,对于企业诉求实行清单化、闭环式管理,严格落实首问负责制,推动营商环境整体跃升。要扎实做好长江禁捕工作,自觉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长江生态环境持续改善,不断厚植高质量发展底色,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全市发展大局多担使命、多作贡献。

来源:铜陵日报  作者: 陈燕飞 编辑:褚云梅
 
 
   
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