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书记市长动态 > 市长活动报道

时间:2024-02-29 10:22
摘要

  2月2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孔涛深入一线,开展“亲清有约、‘铜’心助企”专项行动,督导复工复产、安全生产等工作。他强调,要抓紧抓实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统筹发展和安全,有力有序复工复产,全力推动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副市长杨如松,市政府秘书长钟锋等参加。

  “什么时候能恢复最大产能?”“用工是否稳定?”在安徽安纳达钛业股份公司调度中心,孔涛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研发创新、市场开拓、年度计划等情况,鼓励企业在坚守安全环保底线前提下,强化理念创新、产品创新、管理创新,加快新上项目建设进度,持续激发内在活力,提升企业效益。

  在安徽小菜园供应链公司,孔涛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发展运营等情况。他叮嘱企业立足长远发展,进一步优化管理服务,强化品质管控,持续拓展市场,矢志做大做强。

  在安徽龙辰电子科技公司超薄电容薄膜及再生粒子项目、安徽赛福电容股份公司新能源柔直电容金属化膜项目现场,孔涛详细了解产品性能用途、项目建设进度、未来发展规划等,勉励企业立足自身特色优势,不断改进生产工艺、提高技术水平、扩大产能效益,持续提升产品附加值,走好专精特新发展之路。同时抢抓有利时机,加快项目谋划推进,努力推出更多高附加值产品。

  在安徽铜都流体科技股份公司生产车间,孔涛详细询问员工返岗、产能恢复等情况,充分肯定了企业复工复产成效,鼓励企业紧盯市场新机遇新动向,加大技术研发力度和创新投入,提升产品竞争力,持续激发内生动力。

  孔涛还前往滨江壹号院小区督导住宅小区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管理,强调要深刻吸取近期火灾事故教训,切实加大电动自行车集中停放管理、规范充电等措施落实力度,加快充电设施建设,杜绝违规充电和“飞线”充电现象,坚决消除电动车充电安全隐患。

  铜官区凤祥路与春晓路交叉口未设置信号灯、电子警察等交通安全设施,交通事故时有发生。孔涛实地察看该路段交通状况、交通设施设置情况并强调,道路交通安全与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举一反三、全面摸排,不断优化路口渠化措施,科学设置沿线交通标志标识、信号灯等设施,全面提升道路交通安全防护水平。

  孔涛强调,一季度是全年经济的“风向标”,全力抓好复工复产是全年开好局、起好步的关键。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争分夺秒、主动作为,加强对接协调,强化服务保障,及时解决企业生产和项目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全方位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提速、提质、提效,持续巩固经济稳中向好态势。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聚焦聚力重点企业,密切关注企业生产经营状况,了解企业需求,服务企业发展,帮助企业做大做强。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全力以赴保障安全,落实责任,强化措施,狠抓监管,守好各项工作规范,排查整改工作隐患,真正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到行动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铜陵日报  作者: 陈燕飞 编辑:严静
 
 
   
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