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书记市长动态 > 市长活动报道

时间:2024-03-15 10:00
摘要

  3月12日至1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孔涛率队赴北京开展招商引资活动和对上争取工作。铜陵有色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丁士启,铜陵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古劲松,市政府秘书长钟锋等参加。

  中国民生银行是中国第一家主要由民营企业发起设立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孔涛与中国民生银行董事长高迎欣进行座谈,并见证中国民生银行与铜陵有色金属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举行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双方表示,将以此次战略合作签约为契机,携手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在跨境金融、科技创新、产业升级、绿色转型、生态共建等方面深化合作,实现政企银合作共赢,谱写战略合作新篇章。

  在北京证券交易所,孔涛与北京证券交易所总经理隋强座谈,就加快推进企业上市工作进行深入交流。孔涛表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抢抓政策机遇,全力服务企业用好北交所平台,抢滩资本市场。希望北交所继续加大对铜陵的关心和指导,推动更多优质企业在北交所上市,助力铜陵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

  中国有色集团是我国有色金属工业最早实施“走出去”战略、国际化经营成果最丰硕的企业之一,在境外建成了以铜为主的资源开发“全产业链”模式,并在铜陵与厦门钨业共同投资建设了中色正元年产6万吨锂电正极材料前驱体项目。在中国有色集团,孔涛一行参观了中国有色集团展厅,并与中国有色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奚正平进行座谈,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推动科技创新开展深入交流,达成广泛共识。孔涛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中国有色集团看好铜陵、投资铜陵表示感谢。他表示,铜陵将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做好服务,为企业在铜陵发展营造最优营商环境,建立完善合作发展的良好机制。也希望双方进一步拓展合作渠道,寻找更多优质投资项目,加深全方位合作,加快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中国供销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全资企业,在农资、棉花、再生资源、日用消费品、农产品批发市场等领域的经营规模和实力居于全国行业领军地位。孔涛与中国供销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葛书院座谈,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合作,加快推进项目落地进行深入交流。孔涛表示,铜陵区位优越,交通便利,拥有长江“黄金水道”,希望在加快前期项目合作的同时,抢抓国家推动设备更新等政策机遇,在粮食深加工、再生资源综合利用、供销冷链等方面进一步加深合作。铜陵将以最优营商环境,全力服务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

  在京期间,孔涛一行还拜访了国家民政部、融通集团等国家部委和央企,对接相关工作,寻求支持与合作。(奕柯 朱敏)

来源:铜陵日报  作者: 编辑:严静
 
 
   
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