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书记市长动态 > 市长活动报道

孔涛主持

时间:2024-03-22 10:15
摘要

  3月21日上午,市长孔涛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9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学习运用“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意见》《中共安徽省委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学习运用“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实施意见》精神,研究审议《关于学习运用“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实施意见(送审稿)》《铜陵市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综合考评办法(送审稿)》等。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出发,学深悟透精髓要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两会各项工作报告精神,准确把握今年工作总体要求,结合铜陵实际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坚定当好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要从讲发展的维度入手,盯紧抓牢“首要任务”,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加大对上争取力度,持续抓好生态环保,守牢安全发展底线,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要从讲责任的角度着力,勤廉并重担当实干,以砥砺争先的心气、树立实干的风气、恪守清廉的正气,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善作善成,以作风持续提升推动工作全面进位。

  会议指出,“千万工程”作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成功经验、典型案例,学习好、运用好、推广千万工程经验,对于指导我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相关单位要把任务落实到岗、到人,确保定量指标和非定量指标“双达标”,同时积极争取上级政策支持,强化项目资金整合和统筹使用,集中力量办成一批群众可感可及的实事。

  会议要求,《铜陵市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综合考评办法》是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指挥棒”“指向标”,各开发区要突出“双招双引”首位工程,加快补齐短板、放大优势,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相关奖惩措施,真正以绩效考核的“指挥棒”倒逼工作落实、推动争先进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朱敏)

来源:铜陵新闻网  作者: 编辑:严静
 
 
   
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