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书记市长动态 > 市长活动报道

时间:2024-04-17 09:41
摘要

  4月1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孔涛深入一线,调研乡村振兴、春耕备耕及防汛备汛工作。市领导吴强、杨文萍、王友贵,市政府秘书长钟锋参加。

  孔涛来到义安区东联镇长河村,深入田间地头,察看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和小麦长势,了解全市粮食耕种收等情况。他指出,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坚决扛起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的重任,抓住种子和耕地两个关键,进一步调动农民种田积极性,全力以赴推动粮食增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要进一步发挥科技示范和产业带动作用,把农机安全生产抓在平常、严在经常、融入日常,不断提高机械化水平,为农业生产注入新活力。

  东联镇东埂村是省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30年试点村,其工作经验被省农业农村厅作为延包经验在全省推广。在东埂村,孔涛看展板、听汇报,与村干部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土地延包试点工作情况。他强调,土地二轮延包试点工作涉及农民切身利益,社会关注度高,群众感触直接。要充分尊重农民意愿,准确把握总体要求,坚持延包原则,规范延包程序,把问题想得更细,把工作做得更实,探索创造出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工作经验。

  在永丰泵站及东联圩,孔涛详细询问泵站运行管理、更新改造等情况,听取全市防汛工作汇报,要求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按照未雨绸缪“防”、科学有序“抗”、安全高效“救”的要求,完善应急预案,加强重点部位、薄弱环节防御,坚决打好防汛备汛“主动仗”。

  错落有致的民居与青山、田野、道路、树木等相映成趣,构成一幅春日和美乡村生态画卷。在铜官区西湖镇农林村,孔涛现场听取建设规划、项目谋划等有关情况汇报,要求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充分利用独特优势,做到高标准规划、高品质建设、高质量发展,实现生态价值和经济价值的有效转化,扎实推进和美乡村精品示范村建设,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在郊区大通镇老街和祠堂湖,孔涛实地调研第五届长三角一体化古镇发展大会筹备情况,强调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明确责任分工,加强调度协调,倒排工期、抢抓进度、合理布局,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筹备工作。同时,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学习借鉴先进经验,丰富古镇产品内容和内涵,借助长三角宣推力量引流,提升大通古镇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以文旅融合推动铜陵文旅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记者 朱敏)

来源:铜陵日报  作者: 朱敏 编辑:严静
 
 
   
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