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铜陵要闻

时间:2021-03-01 09:04
摘要

  《铜陵市成年残疾人基本型辅助器具适配补贴试行办法》近日印发,从2021年1月1日起,该市对年龄在18周岁以上并有辅助器具适配需求的残疾人,购买基本型辅助器具予以资金补贴。

  铜陵市0-17周岁肢体残疾儿童辅助器具适配补贴政策已于2020年4月实施,此次《试行办法》的实施,意味着铜陵实现残疾人基本型辅具适配补贴全覆盖。

  铜陵市残疾人辅助器具补贴以普通型、大众化辅助器具为主,重点解决残疾人最基本、最迫切的辅助器具需求。铜陵市在明确补贴对象、补贴标准、补贴流程的同时,发布了《铜陵市成年残疾人基本型辅助器具适配补贴目录》,明确了享受补贴的辅助器具类别、名称、适用对象、使用年限、最高补贴金额、评估要求等。目录共对72种基本型辅助器具实施补贴,惠及肢体、视力和听力残疾人。

  铜陵市残联将根据残疾人辅助器具基本需求,逐年动态编制调整并公开发布相应的补贴目录。(记者 刘洋 通讯员 陈震)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 刘洋 通讯员 陈震 编辑:杨雪
 
 
   
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