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铜陵要闻

时间:2021-06-02 09:35
摘要

  近日,铜陵市委组织部印发《党员电教远教工作助力乡村振兴行动计划》,充分发挥党员电化教育和远程教育资源优势,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

  根据计划部署,铜陵市将充分发挥电教远教教育、宣传、服务功能,立足乡村资源禀赋、发展实际,以电教远教推动村级党组织组织力提升、“电教远教+乡村人才振兴”、“电教远教+乡村产业振兴”的“一推双加”为主线,用好用活电教远教系列平台资源,力争通过3年左右时间,实现学用成果转化实效性提档升级,在全市打造10个电教远教助力乡村振兴示范乡镇、50个电教远教助力乡村振兴示范村。该计划的主要工作有:用电教远教推动村级党组织组织力提升,增强振兴引擎。扩大电教远教覆盖广度,持续推动互联网模式远教站点拓展延伸,使远教从室内走向室外。在主题党日活动中推行远教课程“首单”学习制,全力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用“电教远教+乡村人才振兴”,激活振兴动力。各乡镇、村级党组织根据本地产业发展需求,因地制宜制定电教远教助力“新农人”教育培训计划,组织开展农业技能培训、返乡创业就业培训和职业技能培训。以县区为单位组建远教专家服务团,采取“电教远教+专家讲解+实地示范”等形式,不定期开展“远教惠农大讲堂”。用“电教远教+乡村产业振兴”,夯实振兴基础。推行“电教远教+农户+基地”“电教远教+专家+专业合作社”“电教远教+营销+电子商务”等模式,提升农业产业规模效益。选择部分电教远教站点或种养产业发展比较集中的地方,按照“产业发展好、带动作用强、服务能力强、成果转化好”的标准,依托种养大户、涉农企业、产业园区建立远教学用示范基地,推广宣传农业新技术、新品种、新模式。摄制并刻录农业实用技术光盘,发放给党员群众,扩大培训覆盖面。(记者 陈震)

来源:铜陵新闻网  作者: 编辑:唐娜
 
 
   
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