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铜陵要闻

时间:2021-08-04 09:50
摘要

  记者7月30日从市生态环境局了解到,今年以来,铜陵市积极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建立并落实环境监管正面清单、环评分类管理豁免清单、告知承诺制、重点项目环评审批调度等多项制度措施,不断深化生态环境领域“放管服”改革,以高水平的环评审批服务助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按照《安徽省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管理豁免名录》,市生态环境局对22大类、50小类行业项目实施豁免管理,对17大类44小类行业项目实行告知承诺制,审批时间由原来的60个工作日缩短为1个工作日。90%以上的建设项目环评文件均可在辖区环境部门审批,方便民营企业属地就近办理。开辟“绿色通道”,对医疗卫生、物资生产、研究试验等“三类项目”实行专人指导登记、告知承诺制、先开工后补办环评等服务举措,依托现有生产线变更为应急医药用品的项目豁免办理环评,确保疫情防控相关建设项目能及早落地实施。建立以窗口为主导的行政审批运行机制,实行“一次性”告知、“一站式”服务、“一条龙”审批,严格履行首问负责制、服务承诺制和限时办结制,对市重点建设项目建立重点项目调度制,现场指导服务解决实际问题,确保项目尽快得以实施。

  同时,该局还积极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40项政务实施清单实现全程网上办理,“最多跑一次”事项占比100%,建设项目环评审批时间压缩至法定时间的一半,环境影响报告书提供材料由原来的6项减少至3项,审批效率大为提高,有效提升市场主体和群众的满意度。

来源:铜陵新闻网  作者: 孙照柱 编辑:杨雪
 
 
   
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