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铜陵要闻

就《铜陵市扬尘污染防治管理办法》实施情况

时间:2021-10-09 11:44
摘要

  日前,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资工委联合市生态环境局、市城管执法局等“铜都环保世纪行”组委会成员单位,前往部分建筑工地和主干道,就《铜陵市扬尘污染防治管理办法》实施情况开展现场督察。

  在翠湖四路与长山大道交叉口,新修的路面上存在积尘,一辆辆运送土方的车辆不时经过。为了弄清路面积尘原因,督察人员来到附近正在施工的一个煤气发电项目现场,看到此处存在大量地表裸露物及渣土,并无洒水抑尘措施,且工地进出口未设置车辆冲洗装置等。随后,在翠湖四路另一占地达41亩的建设项目工地上,督察人员发现了同样问题。该项目相关负责人说:“由于项目工期紧,年底将要投产,部分施工环保措施没有来得及做好,下一步将根据要求立刻整改到位。”

  市城管执法局建泼支队副支队长安卫国告诉记者,根据法规要求,建筑工地施工必须做到工地周边围挡、物料堆放覆盖、出入车辆冲洗、现场路面硬化、湿法作业和渣土车辆密闭运输六个百分百,接下来将联合住建部门,对发现问题的建筑工地进行严格监管和执法,确保达到施工环保要求。

  随后,督察人员前往滨江大道,发现部分路段存在积尘和清扫保洁不到位问题。由于滨江岸线的港口码头较多,沿线的散料物料运输让该道路扬尘问题时有反弹。安卫国表示,市城管执法局已经启动了针对滨江大道的扬尘整治专项行动,目前支队正全力投入到整治行动中,力争短期内取得阶段性成果。

  据了解,经省人大常委会批准,《铜陵市扬尘污染防治管理办法》自今年4月1日起实施,为铜陵市扬尘污染防治工作提供了法治保障。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资工委负责人表示,针对此次督察发现的问题,工委将梳理问题并转交责任单位,限期整改;持续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对扬尘防治工作保持高强度监督;加大对法规的宣传力度,促进铜陵市空气质量得到持续改善。

来源:铜陵新闻网  作者: 张久愿 编辑:杨雪
 
 
   
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