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铜陵要闻

时间:2021-10-27 09:33
摘要

  日前,经市政府同意,市政府办公室公布《铜陵市第一批工业遗产名录》,铜官山铜矿老铁路(有色铁路专用线)等五项被列入市第一批工业遗产名录。

  根据《铜陵市工业遗产保护与利用条例》的相关规定,铜陵市工业遗产是指铜陵历史上具有时代特征和工业风貌特色,承载公众认同和地域归属感,反映铜陵工业体系和城市发展过程,具有历史、科技、文化、经济、社会教育等价值的工业遗存。在此次公布的我市第一批工业遗产名录中,属于冶金工业的有2项,分别是:铜官山铜矿老铁路(有色铁路专用线),地址位于天马山黄金矿业有限公司大门口;井边铜矿旧址,地址位于枞阳县钱铺镇鹿狮村桃园组。属于制造工业的有1项:701厂火车道,地址位于中车长江铜陵车辆有限公司厂区。属于其他工业的有2项,分别是:铜陵市扫把沟发电厂旧址,地址位于铜官区滨江社区扫把沟下富强村铜化集团包装材料有限公司内;白柳公社矾矿冶炼遗址,地址位于枞阳县白柳镇旸岭村瓦屋组西北面1公里处的矾山西麓。

  市政府要求,各级各部门各有关单位按照《铜陵市工业遗产保护与利用条例》的要求,严格遵循“科学规划、属地管理、有效保护、合理利用”的原则,着力加强工业遗产保护的宣传教育,切实做好工业遗产的保护和利用工作,为延续城市历史文脉、推动铜陵老工业城市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来源:铜陵新闻网  作者: 陈震 编辑:杨雪
 
 
   
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