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铜陵要闻

时间:2021-11-26 09:35
摘要

  近日,经市政府同意,《铜陵市气象事业“十四五”发展规划》正式印发,明确了“十四五”时期全市气象事业发展主要目标、六个方面的主要任务、四项重点工程,并对相关工作提出了具体目标任务。

  规划提出,到2025年,按照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的要求,我市建成更加完善的气象科技创新体系、业务体系、服务体系、治理体系;保障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气象服务能力显著增强,气象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明显增强,气象人才队伍保障更加有力,气象法治水平不断提升,气象现代化水平进入全省第一方阵。“十四五”时期,全市气象事业发展的主要任务是:立足监测精密,构建更加完善的综合气象监测体系;着力预报精准,加强精细化预报预警能力建设;对标服务精细,发展普惠趋利的气象服务体系;聚焦城市发展,推进气象服务能力赋能增效;围绕法治政府建设,提升气象依法行政能力;聚焦关键技术,构建气象科技协同创新体系。为确保相关目标任务按期实现,我市将推进实施城市安全运行气象保障服务工程、乡村振兴气象保障工程、生态文明建设气象保障工程、铜陵气象科普公园示范提升工程等四项重点工程。规划还就气象灾害监测率、智能网格预报准确率、强对流天气预警提前量、气候预测准确率、公共气象服务满意度、气象服务公众覆盖率、人工影响天气保障能力等主要指标确定了具体目标任务。

来源:铜陵新闻网  作者: 陈震 编辑:杨雪
 
 
   
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