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铜陵要闻

——铜陵市市场监管局深入推进“千企万坊”帮扶行动

时间:2022-09-30 09:39
摘要

  秋日的乡村,到处都是丰收的画面。“这个厂房建筑面积超过1200平方米,前不久建成投入使用。”9月28日,铜陵山礼文化公司负责人胡婷婷面对刚刚落成的生姜深加工厂房,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这意味着她把小作坊“蝶变”现代化企业的梦想终于实现了。

  铜陵白姜久负盛名,是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更是带动广大农民致富的“金疙瘩”。2018年6月,胡婷婷怀揣梦想回到家乡做起“姜农”,通过“物联网+”的模式,推动“铜陵白姜”华丽转身,事业也随之一天天做大。“多亏有市场监管部门的大力支持,我们才能够及时找到扩建厂房的350万元资金。”胡婷婷感激地说道。今年4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精心策划了一场铜陵白姜地标产品融资银企对接会,成功为70余户姜企姜农提供金融服务,累计融资超过1500万元。

  风起于萍末,铜陵食品行业的这份“温暖”来自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千企万坊”帮扶行动。该局坚持服务为先,寓监管于服务之中,年初精心抽调食品安全资深检查员、检验专业技术人员和生产监管人员成立专家团队,主动上门为食品生产经营市场主体提供技术指导。同时,积极帮助企业梳理发展堵点、难点问题。截至8月底,累计走访食品企业300余次,梳理解决企业发展问题50余件。

  “‘保姆式’服务,让企业发展没有了后顾之忧,同时也帮助按下了‘快进键’。”提及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千企万坊”帮扶行动,安徽兰客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博竖起了大拇指。

  安徽兰客食品限公司位于铜陵食品科技产业园,前身是安徽哥布林食品有限公司,是王博于2015年带领团队由上海来到铜陵创办的,近年来由于受土地等因素制约无法继续扩大再生产。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获悉此事后,主动对接,提供全过程、全周期服务。“除了帮助解决选址问题,企业开办只花了3天时间,没有花一分钱。”王博称。该公司分两期建设,一期投入5000多万元,目前已进入研发和试生产环节。两期建成后,休闲食品深加工项目年生产能力可达6000吨,年销售额预计近1.5亿元,可实现500名工人就业。

  精准服务能赢得“好口碑”,“好口碑”促进项目聚集,自然也就推动铜陵食品科技产业园快速成长。截至目前,入驻企业已由2021年成立之初的6家,发展到如今的39家,拥有凤丹科技、铜雀二乔、唛口佳食品、老农食品等食品加工企业,年产值达到25亿元。

  据了解,我市近年来坚持把食品小作坊提档升级作为民生工程和食品安全的重要突破口,扎实推进全市食品小作坊提档升级,并将食品生产企业高质量发展奖励纳入财政专项资金,给予1至10万元不等奖励。累计培育食品生产示范企业14家、食品生产加工示范小作坊40户;建成1个食品生产企业示范集中区、2个食品小作坊示范集中区,共支付奖补资金600余万元。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聚焦‘千企万坊’帮扶行动,围绕‘零距离’业务指导、企业规范化生产、提质扩面增效等方面制定具体帮扶措施,不断丰富‘流动诊所’活动内容,努力帮助食品生产企业解难纾困,全力推动我市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市市场监管局局长陶芳表示。

来源:铜陵日报  作者: 梁国良 孙照柱 编辑:褚云梅
 
 
   
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