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铜陵要闻

时间:2023-05-29 09:53
摘要

  5月27日晚,央视《新闻联播》播出“高质量发展调研行”专题报道,介绍我市积极探索铜产业高质量发展路径,围绕传统产业的延伸和升级来培育新兴产业,加强核心竞争力,在高质量发展赛道上跑出“加速度”,奋力谱写现代化幸福铜陵建设新篇章。

  报道中指出,在安徽铜陵,这座“因铜而生”的城市探索着铜产业这个传统制造业的高质量发展路径。这里有全球最大的单体矿铜冶炼厂,电解铜产量占全国比重超过百分之十,每5个家庭就有1个从事与铜相关的工作。然而,当记者来到全市举行的招商对接会时,在现场的招商手册上却并没有看到传统的铜产业。

  在安徽华创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这家国家级专精特新企业车间里,生产的依旧是以铜为基础的铜箔,但是质感却像纸巾一样柔软,甚至可以轻易撕开。这里面最薄的只有3.5微米,达到了世界先进水平。

  正是一个个这样的企业,让如今铜陵的铜产业不再需要单独出现在铜陵的招商手册里,而是融入到产业链高端化、精细化的各个环节中。数据显示,2022年,铜陵铜基新材料产业产值占铜产业比重提高至51.9%。

  在调研中,记者看到,产业的价值来自不可替代性。只要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因地制宜走绿色、创新、开放的高质量发展路径,传统产业也能跻身价值链上游。

来源:铜陵日报  作者: 朱敏 编辑:严静
 
 
   
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